中國大勝印度 準決賽鬥伊朗

[2015.10.02] 發表
易建聯再一次取得球隊最高得分,昨日交出21分,帶領男籃以104﹕58大勝印度。(新華社)

中國男籃延續火熱狀態,1日在男籃亞錦賽8強賽事中以104:58大勝印度隊,繼續保持不敗戰績。

準決賽中,作為東道主的中國隊將迎戰衛冕冠軍伊朗隊,這場比賽也被視為決賽的提前上演。

本屆比賽,印度隊自2003年以來首次闖入亞錦賽8強。但作為一支青年軍,印度隊顯然還沒有實力來挑戰志在重奪亞洲冠軍的中國隊。中國隊本場比賽一改此前慢熱的毛病,在隊長周鵬的帶領下以一波13:2建立領先優勢,此後不斷將分差拉大。首節中國隊出現了5次失誤,但依然依靠強大的防守,取得了27:15的領先,並在半場時將分差擴大至27分。

第三節結束時,中國隊已經將領先優勢擴到至35分,提前鎖定勝局。主教練宮魯鳴也因此將趙泰隆、李慕豪等此前上場時間較少的球員替換上場,以讓主力球員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最終中國男籃以104:58大勝對手,豪取七連勝。

易建聯上場23分鐘,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並抓下7個籃板。中國隊4人得分上雙,替補球員郭艾倫(圖左)和翟曉川聯手拿下26分。

郭艾倫賽後表示:「(這場比賽)相對來說很好地執行了賽前的布置安排。大家都非常重視,因為畢竟是8進4的比賽,關係到一個好的開局。大家開局有點緊,但後來執行得還不錯。」

對於準決賽的對手伊朗隊,郭艾倫說:「伊朗隊我們這些年也打過幾次了,實力非常強,我們會全力以赴。沒有退路了,既然已經遇到了,那就是一個字:拼。」

主教練宮魯鳴也持同樣的態度。他說:「我們也清楚大家現在關心的不是這場比賽,而是明天的比賽怎麼打。伊朗隊自從2009年以來一直佔據著亞洲霸主的地位,隊內擁有哈達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這樣優秀的球員,是目前亞洲最具實力的隊伍之一。」

「作為我們新一屆中國男籃,如果未來想在亞洲打出最高水準,就必須要向這種最強的隊伍進行挑戰。」宮魯鳴說。

伊朗隊在此前四屆亞錦賽中三次奪得冠軍,但自2009年天津亞錦賽決賽擊敗中國隊以來,兩隊還從未在亞錦賽賽場上交手過。

另外,日本隊在與卡達隊的對陣中笑到最後,以81﹕67早早預定一個準決賽席位。四節比賽日本均保有兩位數的領先優勢,古川孝敏以22分和5個籃板成為獲勝的第一功臣。

在今日最後一場8強賽事中,儘管遭遇黎巴嫩隊的頑強抵抗,但上屆亞軍菲律賓隊仍然以82﹕70力克對手。傑森·威廉與布拉切各自為菲律賓隊轟下25分與24分,他們將在明日的準決賽中與日本隊相遇。

更多體育二
張繼科無緣男單8強 樊振東陳夢混雙加冕
2015年亞洲乒乓球錦標賽1日在泰國繼續進行。張繼科在男單16強賽事中不敵南韓選手張宇鎮,繼男團準決賽後再次負於對手。樊振東╱陳夢在混雙決賽... 詳情
2015年亞太業餘高爾夫球錦標賽1日在香港清水灣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拉開帷幕,17歲的中國小將金誠打出低於標準桿8桿的62桿,創造球場和賽會最低... 詳情
ATP深圳網球公開賽1日繼續單打第二輪較量,持外卡出戰的中國選手柏衍憾負五號種子馬納里諾,止步16強。中國男單在本次比賽中也宣告全軍覆沒。 ... 詳情
在珠海橫琴舉行的「2015珠海ITF國際女子網球巡迴賽」1日決出全部單打8強。六號種子張帥攜手小將徐詩霖、張宇璇順利晉級。遺憾的是,張帥在獲... 詳情
「翡麗百瑞」2015中國國際象棋大師混雙賽1日進行了倒數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結果趙雪╱卜祥志的組合以不敗戰績提前一輪鎖定冠軍。 本次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