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急致電北約 仍遭轟炸1小時

[2015.10.04] 發表

被炸的無國界醫生醫院提供救命和保存四肢的創傷護理,是阿富汗東北部唯一同類設施。無國界醫生指出,早已向阿富汗及美國政府提供其設施的準確位置,且美軍在得悉醫院被炸後,竟仍持續空襲近1小時。

美軍早知被炸醫院座標

無國界醫生稱,早已通知包括喀布爾及華盛頓政府在內所有涉及戰鬥的參與方,有關無國界醫生在昆都士設施的精確GPS坐標,包括醫院、宿舍和辦公室等。這些位置資料在過去多個月多次提供給有關各方,最近一次是上周二(9月29日)。無國界醫生指出,事發後醫院職員多次致電北約軍官接近1小時,但醫院仍繼續被轟炸近1小時。

來自昆都士的22歲納斯拉圖拉(Nasratullah)稱,其25歲表兄弟阿克巴爾(Akbar)在空襲中死亡,「他在該醫院做了很久,是個出名的醫生」。納斯拉圖拉指摘即使如阿富汗官員所說塔利班分子曾躲進醫院尋庇護,醫院也不應成為空襲目標。他同時炮轟美軍濫炸,「若美軍能瞄準車內一個人轟炸,為何他們必須炸瓴蒹‾撠|?」

昆都士最近發生的戰事造成最少60死400傷,大部分被送到無國界醫生醫院的都是受槍傷,無國界醫生公布的數據,該人道組織在衝突上周爆發以來合共治療了394名傷者。由於傷者眾多,醫院已不勝負荷,無國界醫生稱,他們已急增病H,但傷者不斷送來,不少病人被迫安置到走廊或辦公室,醫生們單是周一晚就要做43宗手術。由於喀布爾通往昆都士的道路被武裝分子堵截,多架運送醫療物資的卡車周二離開喀布爾後,直至周五都未能進入昆都士,無國界醫生醫院的物資如血液等正短缺。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4級颶風「華金」(Joaquin)周六繼續影響美國東岸,最少5人死亡,南卡羅萊納州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華金自周四吹襲美國以... 詳情
危地馬拉塌山泥  逾69死350失蹤
中美洲危地馬拉近日連場暴雨,首都以東15公里的聖特林娜皮努拉(Santa Catarina Pinula)發生山泥傾瀉,活埋村莊多座房屋,造... 詳情
法蔚藍海岸暴雨成災 河流決堤12死
【綜合報道】法國蔚藍海岸周日凌晨因暴雨成災,引發河流決堤氾濫,共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在著名度假勝地康城,有人在街上遇害。另外,一輛汽車被... 詳情
FIFA四大贊助商促白禮達下台
【綜合報道】國際足協(FIFA)的多個主要贊助商,上周五(2日)紛紛發表聲明,要求被貪腐醜聞纏身的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辭職;白禮達表明不從...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時報》2日報道,美國「國際消防員協會」(IAFF)原本打算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中,表態支持前國務卿希拉莉.克林頓,但因考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