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買手夜逛 菜統處外被車撞死 司機涉危駕被捕

[2015.10.12] 發表
死者的親屬昨午到交通意外現場拜祭。(葉真真攝)

【明報專訊】長沙灣荔枝角道和觀塘康寧道昨日先後發生奪命車禍,死者均為長者。其中長沙灣的意外中,退而不休的六旬漢疑失眠,昨凌晨出外閒逛,在距離工作地點約200米的位置過馬路時,被私家車猛撞飛彈約10米,頭破血流,送院搶救後不治;26歲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指西九龍區今年已有15宗涉及「老友記」的致命車禍,提醒市民過馬路時加倍小心。

人緣佳 偶爾回來「打牙骹」

死者黃漢欽(67歲),據其鄧姓好友透露,黃生前為蔬菜「買手」,穿梭批發與零售之間,常在長沙灣荔枝角道的蔬菜統營處出入,幾十年工作中,與眾人關係良好,雖屆退休之齡,但偶爾會回來「客串」及與老友「打牙骹」。批發市場每日凌晨3時開門營業,估計黃因「埻纚茈X去行」,詎料飛來橫禍。

消息稱死者獨居深水鶖菄L街,有一名兒子但已婚成家。事發後有10多名親友前往醫院了解,下午到案發現場拜祭,各人離開時不發一言。

被捕的26歲司機周×賢事後通過酒精呼氣測試,被帶返警署扣查。據車牌資料顯示,肇事日產私家車於2000年出廠及首次登記,當時車價近20萬元,現由一名姓周男子持有,姓名與被捕司機相似。

事發凌晨零時許,周駕車沿荔枝角道往深水鶪閬V行駛,至發祥街交界燈位、即距離蔬菜統營處約200米位置時,黃正在過馬路,周煞車不及,左邊車頭向黃猛撞,擋風玻璃爆裂。黃飛彈約10米,頭部茼a重創昏迷,其手表、手機及布鞋散落一地,現場遺下一攤血漬。

周見狀大驚報警,救護員接報到場將黃送院,惟他於凌晨1時09分證實死亡,警方其後拘捕周。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第一隊調查,該隊主管何雋軒表示,今年至目前為止,西九龍區共發生28宗致命交通意外,當中15宗涉及60歲以上人士,提醒市民應使用行人過路設施過路。

八旬婦觀塘遭貨車撞斃

另昨午5時許,81歲姓徐老婦在觀塘康寧道過馬路時,遭一輛由明智街右轉康寧道的客貨車撞倒,身體多處受傷昏迷,由救護車送院搶救後不治。意外後警方用膠袋遮蓋客貨車車胎,以免雨水}走證據,並臨時封閉一段康寧道調查,51歲的男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捕。

更多港聞
單車節塞單車 車手批安排亂 快慢賽組同路相遇 旅發局致歉檢討
【明報專訊】旅遊發展局主辦首屆「香港單車節」昨第二日舉行,並首次封閉青馬大橋供單車行走,但賽事回程時發生「塞單車」,35公里組別與10公里組... 詳情
踩上青馬 郭基煇高呼「好爽」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執行董事郭基煇昨亦有參與35公里挑戰組,全程維持在前排位置的他,賽後仍難掩興奮,能在青馬大橋上踩單車,他直呼「好爽」,... 詳情
8歲童踩馬路:仲有好多力!
【明報專訊】8歲秦小朋友(右二)表示特意與爸爸到附近單車徑練習兩次,每次踩約10公里。第一次在馬路上踩單車,他很雀躍,但覺得以平路為主的路段... 詳情
五旬漢踩青馬:感覺自由很過癮
【明報專訊】踩單車7年的何先生(右),興奮說今次可在橋上踩單車,那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很過癮」。何最終以個多小時完成,他形容風雨有點大,亦見多... 詳情
四人組「玩玩下」變氣喘喘
【明報專訊】馮先生(左一)與3個朋友報名時「諗住玩玩下」,沒想到車手間會互相大聲鼓勵,又不時會在下斜和急彎提醒後方參加者。他說這是第一次在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