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指收生未受影響

[2015.10.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女生墮樓事件兩度引起社會熱議,有家長在討論區批評該校,但校方稱收生沒受影響。就墮樓女生疑曾受欺凌,校長黃靜雯稱,現未見校內有欺凌事件,僅學生之間偶爾有爭執和矛盾,但若有欺凌或矛盾事件,校方會盡快聯絡家長及安排輔導人員調解,欺凌者向被欺凌者道歉後,班主任仍會觀察雙方學生日後相處是否和諧等,並報告校方。

指家長最關注學習是否順暢

中華基督教會新任學務總監陳紹才指小學自行收生報名人數,2014年較前一年有增加,今年則與去年相若。他指家長最關注的始終是子女在學校學習是否順暢,他於本學期已幾次到校見家長,解答他們處理女生墮樓事件的疑問,惟沒有人提問。會否是家長怕開罪學校而不敢當面問?陳說預計到這個可能,曾經「派紙仔」讓家長匿名寫問題和意見,收到的內容也和事故無關。

黃靜雯說,前年墮樓事件發生後,學校已優化危機處理指引,包含了處理各場景的指引,也更新了全校告示,及已培訓所有教職員熟習危機處理流程,及如何有效與支援人員溝通。校方去年亦已要求所有教師完成急救或精神健康課程,須獲得聖約翰救傷隊或心理衛生會發出的證書。

黃又稱,過往只為個別家庭情G特殊或有需要的學童安排家訪,但現時會家訪所有小一新生,以及早了解其家庭情G,方便跟進。學校亦加開生命教育課,希望讓學童認識生命及珍惜生命。她舉例指小一生開展了「護蛋行動」,即每人每日要帶一隻雞蛋上學放學,保護雞蛋免摔碎,為期一周。

更多港聞
九巴天雨剷行人路  險撞西貢大會堂
【明報專訊】天雨路滑,一輛九巴雙層巴士昨日在西貢疑因跣胎,先失控撞狾w全島燈箱及行人路欄杆,再剷上行人路,幾乎撼向西貢大會堂外牆。幸事發時巴... 詳情
葉國謙:退任是大自然規律 4年前部署 否認為政改表決「甩轆」問責
【明報專訊】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早前宣布不再角逐區議會,意味明年立選,他不可能再循區議會界別晉身立法會。葉國謙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明年很大機... 詳情
【明報專訊】政圈關注民建聯五老﹕曾鈺成、譚耀宗、葉國謙、陳鑑林及黃定光,在今屆立法會後會否「全退」,令議會內建制派便「群龍無首」。葉國謙說這...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政改方案雖遭否決,但政制不應「止步」,提出在未來兩年舉行的3場選舉後,2017年再次啟動政改討論,讓香港邁向... 詳情
獅隧前4車串燒3人傷
【明報專訊】獅子山隧道公路往九龍方向收費廣場前路面,昨發生4車串燒相撞車禍,3人受傷送院,現場交通嚴重受阻,車龍延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另外,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