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將收回地皮 村民:原居民成代罪羊

[2015.12.05] 發表
沙田大輋村村民代表鄭先生認為判刑太重,稱眾被告「又無殺人,又無偷錢」,理應輕判警告則可。(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根據《政府土地權(重新及轉歸補救)條例》,若發現丁屋建屋牌照承批人或持牌人違反契約條款,地政總署可採取契約執法行動,重新收回有關地段。涉案的沙田大輋村地皮,據悉現時文件上仍屬涉案男丁擁有,由於眾人已被定罪,政府將收回有關地皮。

全村求情:沒聽聞套丁犯法

涉案的沙田大輋村所有村民,昨均為原居民被告聯名撰寫求情信。信中稱,被告的行為沒影響該村的福利及造成損害,村民從未聽聞「套丁」犯法,相信被告不知情下,誤觸法例。

大輋村村民代表鄭先生昨認為,本案一定涉及政治,涉案原居民是代罪羔羊,「(政府)係為檢討丁屋條例而檢控人」。鄭稱他和村民並非受害者,涉案地皮位處村的中心,現時雜草叢生,不時有野豬及蛇出沒,村民都希望能夠發展大輋村。

「政府有無拍廣告宣傳犯法?」

鄭認為法官的判刑不合理,套丁悠來已久,做法普遍,「我知道個個都做唔代表就等於琚A正如個個都吐痰,但我]知道係唔鵅C政府使鰲X多錢拍廣告同人講吐痰犯法,但政府有無拍廣告話畀我]知,套丁係犯法?」

更多港聞
85%珠三角客 一地兩檢被指省時有限 追加撥款闖首關 張炳良為高鐵延誤「抱歉」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造價最終定於844.2億元封頂,政府及港鐵提出綑綁財務方案為高鐵超支「填恣v,昨先闖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首關。多名泛民議... 詳情
公民黨建議「車上檢」解困局
【明報專訊】公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提出「車上檢」代替「一地兩檢」方案,以避免因一條鐵路犧牲香港法治。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解釋,「車上檢」建議... 詳情
私家車准入嶼南 日限25輛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發展大嶼山,運輸署昨宣布本年底起分階段放寬旅遊巴士及私家車進入南大嶼山封閉道路,其中旅遊巴士率先在聖誕節(25日)起,每... 詳情
過千黑鳥屯門盤旋 專家:純路過 非異象
【明報專訊】有市民昨日在屯門碼頭附近,拍攝到大批黑鳥在天空盤旋。有觀鳥專家估計鳥群是從中國北方遷徙到本港過冬的候鳥鸕央A純粹「搵路」飛往棲身...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一名馬來西亞籍女交換生,早前接獲自稱速遞公司的電話,指其寄出的包裹涉刑事罪行,並將電話轉駁到「內地公安」,要求女生存款入指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