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重付出 的士司機紛紛不收費

[2015.12.09] 發表
圖中畫作,是杜葉錫恩100歲時慕光英文書院一名學生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明報專訊】杜葉錫恩一生為基層奮鬥,深得小市民敬重。其好友麥龍詩迪(Judith Mackay)昨與傳媒分享稱,曾多次陪伴杜葉錫恩往醫院,不少的士司機都認得她,覺得杜太為香港付出很多,都不收車費,認為她深受港人敬重。杜葉錫恩亦曾多次表示,普羅大眾誠實及勤勞,是社會最值得敬仰的人。

「雙糧」付菲傭:她們還要養家

她前年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她以外傭法定薪酬3920元高一倍的人工,聘用兩名照顧她起居作息的菲傭,「她們跟了我14年,薪酬不止是給她們,她們還有家人要養,我想令他們可以自立」。

杜葉錫恩退出政壇多年,但仍關注時事,逾百歲的她仍堅持每日閱報,曾分享4個長壽秘訣,「我從來不吃得很飽,我不吸煙,亦不好酒,最重要是我年輕時喜愛做運動,曲棍球、網球等,什麼都玩」。

杜葉錫恩的身教言教亦影響不少政壇人士。曾與杜太於1991年在和樂h開設聯合辦事處的民主黨李華明說,1985年參選觀塘區議會時,杜太曾為他拉票,見證杜太多年來在社區工作,生活簡樸,風雨不改每日接見市民。

更多港聞
版權例今二讀 團體籲穿全黑圍立會  立會大樓外加護欄鐵鎖迎戰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恢復二讀俗稱「網絡23條」的《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多個反對通過草案的團體將在大樓外舉行集會,本土民主前線... 詳情
特首上載翻唱片被質疑違法  知識產權署:公眾人物可獲豁免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左二)前晚出席經民聯晚宴時,上台與司局長高歌一曲《喜歡你》,並把片段上載至facebook。有網民質疑梁振英認真翻唱... 詳情
朱經緯案律政司提非刑事意見 警一周內回覆監警
【明報專訊】監警會早前通過前警司朱經緯涉以警棍毆打途人毆打投訴屬實,投訴警察課早前向律政司諮詢法律意見,以回覆監警會。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 詳情
車程變95分鐘  被批趁區會休會改道  通宵巴N969連加15站  天水圍叫苦
【明報專訊】城巴來往銅鑼灣與天水圍的通宵巴士線N969昨凌晨起改道,一次過加設15站,並由原本經大欖隧道改行屯門公路,以配合新入伙的洪水橋屋... 詳情
首晚乘搭 車程最長100分鐘
【明報專訊】昨是N969新路線實施首日,本報記者試搭,由銅鑼灣摩頓台總站到天水圍市中心總站,其間因新增的15個車站僅1人下車,巴士出西隧後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