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是朋友 以後也不是friend」 莊思敏爆喊斥王宗堯斷人衣食

[2015.12.09] 發表
莊思敏與王宗堯因為演出角色問題起爭拗,昨晚她出席《神行太保》電影煞科,談及此事感委屈而痛哭。(攝影﹕鍾偉茵)
莊思敏強調自己珍惜每次演出,每個機會都得來不易,被扼殺演出自是難受。(攝影﹕鍾偉茵)
莊思敏回敬的留言亦句句入肉。
王宗堯在facebook沒有指名道姓抒發己見,卻惹來莊思敏不滿。
王宗堯因《導火新聞線》走紅,所以對拍成電影版壓力更大。(攝影﹕鍾偉茵)
莊思敏出示與王宗堯的短訊對話,當中王宗堯表示不用她演出《導》片,成為今次罵戰導火線。

【明報專訊】為角色問題起爭拗

近年憑《導火新聞線》走紅晉升為男神級的王宗堯,變成惹火男神,與同公司的莊思敏隔空罵戰,由社交網站互窒,到昨晚莊思敏出席另一電影煞科宴時更落淚哭訴,指不明白有人也是演員,卻可決定另一個演員的角色能否演出,感覺「斷人衣食者,猶如殺人父母」,她認為兩人從來不是朋友,以後亦不是friend。至於王宗堯則表示不希望把事情再鬧大令老闆蕭定一無面,他一心只想做好該部電影。王宗堯晚上再留言:「今天的失言讓大家難堪了,對不起…其他的事讓大家自己去定奪吧!」

王宗堯與莊思敏被發現在社交網站隔空罵戰,是始於上周六王宗堯的facebook留言﹕「如果你為出鏡曝光就咩都做,你只不過係去襯……如果你為數字而拍戲而不是為真正的用心去表演,咁你同老臨有咩分別?Right cast is more important(適合的卡士更重要)!Show some respect to Hong Hong movies……(請尊重香港電影)」他未有開名說是誰。但翌日就輪到莊思敏在網上留言﹕「如果工作是等於唔尊重工作,咁我祝你無工開啦。」

上周六隔空爆罵戰

之後又上載自己油黑塊面相片,再留言﹕「立即變黑,得驉K…面都得,何G頭髮呢?齯H見識真係少,連頭髮可以用黑彩都唔識。唉……」同樣沒有指名道姓,但大家都叫對方「尊重」,所以明顯是在罵戰中。

「我真係好唔高興」

莊思敏昨晚眼紅紅出席電影《神行太保2016》活動,談到與同公司的王宗堯網上罵戰一事,她說﹕「大家是同事,要回應是有點尷尬,但我真係好唔高興!」之後她就忍不住痛哭落淚。記者遞上紙巾稍喘息才說﹕「事情是有點複雜,好難三言兩語交代清楚。事緣係為一個角色,公司開拍《導火新聞線》,原先安排我演一個記者角色,同時又接了一部《PG戀愛指引》要染金頭髮,老闆說既然如此,《導》片中就改我演談判專家,政府人員要深色頭髮都沒問題,我已經和導演、監製傾好,可以戴假髮或者用黑彩迅速染髮,是很易解決的問題,但王生(王宗堯)就好堅決話我並不適合演這個角色,佢就建議我不如和老闆講,做回記者角色。」她續道﹕「為何有人可以如此理直氣壯,我更要光明正大講,告知大家究竟發生什麼事。」

公開對話短訊

隨即她向記者出示電話中她與王宗堯對話的短訊。莊思敏:「老細話阿玲(角色)未有人做。想轉可以轉,佢話同你講得喇喎。可以畀漫紅電話我嗎?我同佢講聲。」約半小時後她的短訊再給王宗堯留言﹕「當無事發生過,老細突然醒起阿玲係要老囍P係大陸人喎。」接茪宗堯回覆﹕「喔。咁好啦。我同老闆講不如你專心拍PG(《PG戀愛指引》)啦。」莊思敏繼續指摘王宗堯﹕「我實在不理解他亦是一個演員,何必去扼殺另一個演員的演出機會?我覺得好委屈,有一個講法﹕『斷人衣食者,猶如殺人父母』。」她更強調自己從未表現不想遷就角色,更加建議染髮,同樣自己亦要尊重另一劇組,因為《PG》正連戲,而且檔期亦未有撞。」

被批評 感覺好委屈

問到會否要求老闆蕭定一幫手解決?她謂不用去解決,有些事情知道就明,以後也不會問。莊思敏更強調﹕「大家從來都不是朋友,以後也不是friend。」會否見面會尷尬?她說表示如果撞到就見,不用一定要交流。她再反問﹕「我不明白他為何要管我演的角色,更不理解他憑什麼挑戰及評價別人演技?」

王宗堯為失言道歉

至於王宗堯則表示不覺自己在網上公開去講這件事有不對,自言為人理直氣壯講事實,更因為他緊張《導火新聞線》這部電影,故連很多細節都關心,希望做到好,因為不想令老闆蕭定一尷尬。王宗堯晚上再留言:「今天的失言讓大家難堪了,對不起…其他的事讓大家自己去定奪吧!」並表示要專心拍好電影,為大局,男神先降火!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更多影視
「我知道我是愛你的」  吳克群為誰唱情歌?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之三太陳婉珍女兒何超蓮主動與吳克群分手,更懷疑對方有第三者,吳克群追到北海道箍煲不果,他被超蓮好友狂鬧不專一,不懂珍惜... 詳情
「超級粉絲」孫祖君  窒Yumi猷君感情脆弱
【明報專訊】被指介入何猷君和新加坡組合BY2成員白緯玲(Yumi)之間感情,導至兩人分手的內地男星孫祖君,後來又因Yumi希望與何猷君箍煲成... 詳情
成最討厭藝人第6位  吳若希自嘲﹕輸
【明報專訊】吳若希與劉佩玥昨日到新城電台做宣傳。吳若希被網民票選為本年度十大最討厭藝人的第6位,她反問前5位是誰,又自嘲道﹕「唉鵅A輸w... 詳情
大姐大手記﹕6歲劉楚恬全球最年輕美女 網爆紅 王詩齡田亮女兒「失寵」
【明報專訊】最近成為網紅(網上紅人)的,除郭富城的女友方媛(Moka),還有一位美女攻陷了內地觀眾,與天王嫂一樣一夜爆紅;不過,大家命運卻完... 詳情
黃家強開腔:我愛香港  笑晒與特首梁振英自拍惹負評
【明報專訊】黃家強與特首梁振英(CY)前晚在經民聯3周年晚宴相遇,梁特首在facebook上載家強跟眾高官合唱《喜歡你》片段外,他還跟家強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