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投資再爆大虧 吳東進恐走人

[2015.12.09] 發表
投資大失血,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左)職務可能吳東亮取代。(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新光金控旗下新光人壽繼買宏達電股票50億虧損後,又因投資巴西基金,出現50億元帳上虧損。接連大失血,打擊員工士氣,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的地位已遭挑戰。據《壹周刊》報道,吳東進的母親、96歲的新光集團阿嬤吳桂蘭,決挽救家族企業命脈,打算讓吳家老三、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取代吳東進。

吳東進近年因投資績效不彰、經營資本流失,遭大股東質疑能力有問題,今年董事會就有大股東要求吳東進下台負責。調查指出,2008年,新光金買進巴西ETF(指數型基金)。不料七年過去,世界經濟局勢劇變,新光金仍死抱巴西ETF不放。今年巴西幣大貶38%,導致新光人壽帳面上出現50億元的潛在損失。是繼新壽在宏達電股票買賣慘賠50億元後,再一次的重大虧損。

面對新光人壽重大虧損、吳東進頻遭大股東炮轟,傳新光集團阿嬤吳桂蘭決由最具經營能力的三兒子吳東亮出馬取代長子吳東進,不過,先前分家糾紛曾鬧得沸沸揚揚,吳東亮對接手新光金意願不高,面對媒體求證,直接回應「沒有」。阿嬤吳桂蘭的苦心能否落實?還有得磨合磨合。

更多中國新聞
金剛事件 北市險演黑道大戰
【明報專訊】日前從酒店口角,演變成地檢署內黑道大亂鬥的「金剛事件」,捲進紛爭幫派有四海、松聯、竹聯、北聯及美鷹會,五幫派事後互嗆,上周差點激...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北監獄受刑人林偉孝去年在戒護過程中失去意識,送醫不治死亡,家屬懷疑案情不單純,疑遭虐待,如被綁在走道上,管... 詳情
所長塞千元鈔吃案 要店家「被偷的算我的」
【明報專訊】1瓶市價420元的紅酒,卻讓派出所所長記過2次。 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間超商本月4日發生竊案,店員發現1瓶紅酒遭竊,報案後警... 詳情
華航CI-110班機機輪 煞車油管破裂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9日上午6時15分,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日本福岡的中華航空CI-110班機,清晨起飛前發現機翼起落架的機輪煞車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