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賊連爆渥列治兩華裔屋
破門竊車中財物 再偷車逃離

[2015.12.09] 發表
錄影畫面拍到一對男女。(事主提供)
12月7日當天在Willow St.與Baillie St.發生三宗爆竊及偷車案。爆竊案發生的社區有很多華裔居住。(溫市警方犯罪地圖Geodash資料)
車房門被踢破。(事主提供)
事主車內財物被偷。(事主提供)

【明報專訊】溫西渥列治商場(Oakridge Mall)附近的華裔移民聚居地區,前日凌晨發生連環爆竊案,有兩戶人家遭殃,其中一戶華裔的車房門被踢破,竊賊偷走車內財物,對面另一戶人家停在後巷的汽車則被偷走,已有屋主向警方提供監察錄影畫面。

溫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指出,從錄像帶看到犯案的是一對男女盜賊,加上失車已在隔天找回,警方將取指紋等可能證據,追查兩名小偷的下落。

被爆竊的其中一名事主向本報提供錄影畫面,以及車房被爆竊的照片,事主希望華裔社區知道爆竊案的發生,並有所提防,又或者有相同被爆竊經驗的屋主向警方報告,協助警方盡早逮捕犯案的小偷。

事主說,前天上午他準備開車上班時,打開車門發現車內已經凌亂不堪,車內雜物箱被打開,雖然車上並未放現金或是貴重物品,但賊人仍是偷走他的行車紀錄器。這時他注意到,車房門已被人用腳踢破。

經過事主在屋內四處檢查,確定竊賊只偷車房,並未進到房屋偷竊,屬於他自己的損失不大,再加上他平時即提防會有小偷入內偷車內財物,他故意不鎖車門,以免小偷需要砸破玻璃,所以他汽車玻璃並無遭到破壞。

不過,事主聽警察說,差不多相同時間,對街一間房屋屋主停在後巷的四驅車遭人偷走,警方認為是男女小偷偷了車代步並逃離現場。

事主搬到溫哥華居住已有兩年多,之前雖然從新聞及鄰居處得知爆竊案常發生,但他總是對溫哥華治安感到放心,直到這次居住房屋車房被爆竊,他才警覺原來新聞或是鄰居的提醒是真的。

溫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證實,事主所說的爆竊案發生在7日凌晨2時30分,地點位於柳樹街(Willow St.)夾41街附近,被偷走的汽車是停在對街Baillie St.後巷的一輛舊的四驅車,並非特別名貴才被偷,應該是鎖容易被破壞才成為被偷目標。

他表示,警方於隔日已在溫市中心東端尋獲被偷車輛,該車鎖被破壞,點火系統有問題,此外還算完好,該車目前已被警方保留,將由鑑證科人員從汽車各處採取指紋,以及尋找其他小偷可能留下的證據。

蒙塔古說,已有調查人員跟進,而事主對警方提供的錄影畫面質素佳,又有指紋等證據作為追查線索,他希望不久能夠逮捕涉案小偷。

更多要聞二
新移民獲鄰居提醒小心門戶
溫市西區渥列治商場附近由於走路可到商場,又近加拿大線(Canada Line),近年吸引許多中國移民在此居住,住在爆竊案發生地點不遠... 詳情
溫市警局發言人蒙塔古指出,小偷在決定下手偷竊之前,通常會先觀察該房屋是否空置,例如在垃圾收集日卻不見有垃圾桶推出放至路邊,是小偷常用... 詳情
公眾可下載罪案點地圖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昨日正式向市民推出一款全新的應用軟體﹕GeoDash犯罪地圖(GeoDash Crime Map),旨在向公眾提供感興... 詳情
杜魯多明年初訪美料享國宴
美國白宮周二表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將於明年訪問美國,美國總統奧巴馬將以紅地氈式款待,並會為他舉行國宴。 奧巴馬和杜魯多上月在馬尼拉一個... 詳情
突提負利率 加元一片愁雲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暗示,加國理論上可能透過實行負利率,應對經濟危機。一旦央行實行負利率,銀行在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