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切除白內障 自稱視野清晰助打擊政敵

[2015.12.09] 發表

(卑詩維多利亞8日加新社電)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圖,John Horgan)指自己今年接受白內障手術後視野清晰,有助他的政黨集中打擊自由黨政府的弱點。

賀謹在接受《加新社》年終專訪時表示,新民主黨在省議會中,就揭露政府失誤而「得分」,失誤包括兒童保護方面和刪除涉及淚之公路(Hwy. of Tears)上失蹤及遇害婦女電郵的做法,「民眾向我說,他們較一年前,更留意到簡蕙芝(Christy Clark)政府的缺點,這是我們成功的一部分。」

新民主黨亦就18歲格維西(Alex Gervais)在今年9月政府監護期間,於阿博斯福酒店一窗口墮樓身亡一事加以抨擊,事件引發政府和獨立兒童專員進行審查。賀謹指其政黨會繼續要求兒童及家庭發展廳長卡杜(Stephanie Cadieux)就事件辭職,認為要由另一人監督這部門。

刪除電郵風波是因為運輸廳職員鄧肯(Time Duncan)的舉報而引起,賀謹指鄧肯曾接觸新民主黨,在查找相關文件沒有結果後,鄧肯被轉介到私隱專員,「我們揭露刪除電郵醜聞並非偶然,是透過要求一些我們知道存在的資料。」

他指教育公眾成為其政黨在來年和進入2017年5月省選之前的重要議題之一,他亦會繼續支持另一種能源方法以取締自由黨90億元Site C發電水壩,但他拒絕透露若在下屆省選中勝出,會否煞停這項計劃。

他續指在社交網站Facebook貼上一些他訪問其所屬維多利亞選區T'Sou-ke部族太陽能計劃的相片,有近5萬個回應,這是自2014年春季接任黨領以來,最多回應的一個貼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過去3個月,素里皇家騎警展開打擊劫案專項行動,共拘捕38名疑犯,控告他們打劫相關罪名。僅上月,警方就提控7名慣犯共32項搶劫罪名... 詳情
星期二成「裁員日」 阿省僱員上班忐忑
【明報專訊】原油價下跌﹐阿爾伯達省經濟不景氣﹐很多人面對裁員危機。心理專家說﹐僱員擔憂隨時捲鋪蓋﹐有很大心理壓力。人們受到的衝擊﹐大過裁員本... 詳情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新曝光的簡報文件顯示﹐自由黨政府欠缺數據和信息﹐作出決策﹐如何善用數十億元計資金﹐落實它大力宣傳的基建計劃。 自...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二發表計劃﹐致力重建加拿大與原住民的關係﹐包括立即啟動全國研訊﹐調查失蹤與遇害原住民婦女。 杜魯多在魁北克省加...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緬街(Main St.)一家銀行昨晨遇劫,幸而無人受傷。警方表示,銀行劫匪將難逃法網。 遇劫的銀行靠近緬街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