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入屋洗澡飲檸茶 毒癮積犯爆竊囚32月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有毒癮的青年積犯聲稱缺錢,凌晨攀爬棚架潛入深水麛郈酗j廈,先後爆竊兩個單位後,巧遇接報到場的警員。慌忙間他潛入第3個單位,聲稱因口渴,接連喝掉單位內4包檸檬茶及吸食2支香煙,更在單位內洗澡。他在單位內揮動批皮刀及剪刀等後,自行開門向現場的警員自首。他昨在區域法院承認入屋犯法罪,判囚2年8個月。

被告徐家傑(23歲)承認於今年4月22日在深水劘憪蔥馦郈酗j廈干犯3項入屋犯法罪。辯方求情指案發時被告雖手持餐刀及剪刀,惟他沒有意圖傷害或恐嚇任何人,事後他已知錯。案發前,被告曾服食毒品,他攀爬棚架至涉案單位後,一時迷失下犯案,根本不清楚自己當時的行為,他本人也感到恐懼。被告受毒品影響,一時缺錢而犯案,現已決意戒毒,服刑後將重展新生。

官:連爆3單位屬加刑因素

法官判刑時指出,雖然沒人在事件中受驚或受襲,惟被告於同一凌晨內連環爆竊3個單位,屬加刑因素。被告過往有多個盜竊案底,作為釋囚應該知道如何就毒癮對外尋求協助。被告因毒癮犯案,只能怪責自己而非他人。

案情指被告於今年4月22日凌晨,先後潛入紹興大廈兩個單位,盜取一部手提電腦、電話、銀包及現金等後,企圖離開大廈時,碰上兩名接報到場的警員。被告隨即逃回大廈內,並沿路掉棄贓物。被告最終潛入第3個涉案單位,盜取單位內4包檸檬茶及2支香煙。

犯案前曾食大麻冰毒

被告在警誡下供稱,「因為我無錢先至去偷洁v,又承認犯案前曾在朋友家中吸食小量大麻及冰毒。他在攀爬大廈外牆棚架時,曾失足跌落平台,導致身體多處受傷。

【案件編號:DCCC694/15】

更多港聞
中一生強制留校做功課 中學設TSA模擬試﹕不多做練習
【明報專訊】2015學年《中學概覽》昨出爐,很多學校臚列補課政策,主要為功課輔導班及拔尖保底,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要求中一生上學期放學後必... 詳情
議員聖誕外遊 財會加會泡湯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及高鐵超支延誤,需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追加撥款,目標於明年1月及3月表決。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圖)早前諮詢議員,要求在本月... 詳情
【明報專訊】年初居屋申請破紀錄達到13.5萬宗,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昨開會,通過新一輪2657個沙田及元朗的居屋單位銷售安排,明年2月底... 詳情
【明報專訊】市建局昨表示,已向13名受重建項目影響的業主提供樓換樓選擇,當中8名自住業主參與「煥然壹居」樓換樓計劃,並已選定樓層區域及單位面... 詳情
議員促增的士違規罰則  張炳良:無意提高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違規情G日趨嚴重,今年首10個月的拒載檢控宗數較5年前多出近6倍,達167宗。有議員促政府提高相關罰則,運輸及房屋局長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