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撐警集會涉襲警 辯方質疑兩警夾口供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撐警大聯盟今年2月1日在大埔墟擺街站要求設立辱警罪,熱血公民號召市民到場抗議,其間14歲少年涉嫌兩踢警員小腿,被控襲警,案件昨續審。辯方多次指兩名警員的庭上口供與筆錄口供矛盾,質疑二人「夾口供」。

控方傳召疑遇襲的警員陳定南作供。陳說案發時正在築人鏈維持秩序,被告向他講粗口和踢他,他遂抬被告上警車,當時車上只有車長、被告和他。代表被告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在庭上播放片段,顯示車上有4人,陳回應「我無留意有第4個人」,亦承認其口供紙與警員記事冊記錄時序有出入。李又問陳知否當日正舉行撐警集會,陳說作為警察只是維持跌序,不清楚集會發起者之一李偲嫣的理念。

兩警證供與影片有出入

控方其後傳召拘捕少年的警員王詩俊作供。王說管理人潮時聽到約100米外有人大叫襲警,故自行決定跑往幫忙。不過片段顯示他是與警長一起步向警車,警長更示意王登車。李質疑王證供是否可信,說「你唔好作口供,好危險謘v。王面對盤問顯得不耐煩,反問「點解你會覺得我係作口供?」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5日續審。

【案件編號:FLCC700018/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英籍女稅務顧問兩年前捲入詐騙案,被法庭禁止離港,後來她向法庭申請前往英國,並呈文件顯示不會潛逃,獲裁判官批准,惟警方在她離港前發... 詳情
【明報專訊】商人陳振聰被指偽造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的2006年遺囑,與華懋慈善基金爭奪830億元遺產,前年被高院陪審團裁定偽造及行使假文書... 詳情
周末回暖  下周中期最低14℃
【明報專訊】市民本周初嘗冬日涼意,昨日冷雨連連更添幾分寒意。未來氣溫仍然飄忽,明日氣溫回升,預計至周日最低氣溫升至20℃,最高達23℃,但下... 詳情
失業漢遭妻埋怨  暫住父母家墮樓亡
【明報專訊】香港仔發生墮樓自殺命案。一對綜援家庭夫婦早前疑因感情及家事爭執後,丈夫被妻子逐出家門並寄住父母寓所,鬱鬱不歡;至前晚深夜被發現在... 詳情
【明報專訊】有「紡紗大王」之稱的已故南豐集團創辦人陳廷驊於2012年去世,其遺產執行人日前入稟高等法院,就如何執行陳的2001年遺囑尋求法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