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大會減排案「減磅」

[2015.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還有兩日閉幕,聯合國氣候組織公布一份新的協議草案,頁數由上星期提出的48頁,減至29頁。

減排方案當中提出由國際法庭來懲罰污染者,但仍有多項關鍵事宜未解決,包括中國及阿拉伯國家是否參與財政援助計劃、長期減排目標,以及是否爭取到本世紀 末,全球溫度較工業革命前不會高出攝氏兩度。

大會東道主、法國外長法比尤斯讚揚各國代表作出努力,已解決上次草案的四分三棘手問題,但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美國國務卿克里宣布,美國會將2020 年協助貧窮國家應對氣候變化的撥款,倍增至8.6億萬美元。馬爾代夫環境部長指,各國從未如此接近達成減排協議,認為現時各國部長應以人民利益,以及地球的未來去作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