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的士怒吼Uber搶客
堵塞癱瘓多倫多市中心

[2015.12.10] 發表
警官要求的士司機不要將車停泊在馬路上﹐需要開動起來。司機和警官發生爭執。(余曦攝)

【明報專訊】數百名忿怒的多倫多的士司機昨天組織了今年以來最大規模之一的街頭抗議,先慢駛癱瘓市內交通,之後佔據市中心一條街角,聲言要堅持下去直至市長莊德利下令市府向法庭申請禁制令,阻止出租車Uber(優步)司機在市內營業,直至晚上7時後司機始散去,但揚言明天(周五)再次發動示威行動。

莊德利昨晚表示,警察總長桑德斯同意與示威的士司機會面,示威司機才肯散去。他又說已聽到的士行業的聲音,呼籲「以身犯險」的司機撤離。警察總長表示同情司機,暫未下令警方採取清場行動,但揚言不會容忍任何人作出破壞行徑,無視法紀。

由於事態嚴重﹐令到市長莊德利、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等於中午稍後相繼發表講話﹐呼籲的士司機平息怒氣。但司機未有絲毫軟化[象,參與示威的司機揚言會在周五繁忙時間,再發起示威行動。

昨天是多市議會2015年最後一次例行大會。不過大會議程中並沒有討論與的士、Uber相關的文件。對解決方案等得不耐煩的的士司機﹐乃利用這個機會﹐堵塞街頭﹐意圖引起市長和市議員對他們不滿的關注。

更多要聞二
(溫哥華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批評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