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婦開車400公里 義送病弱河狸看獸醫

[2015.12.10] 發表

(加新社9日電)一名安省女子自願驅車400公里﹐運送一頭病弱河狸﹐到野生動物庇護所看獸醫﹐她是善良加拿大人的寫照。

安省野生動物庇護所緊急徵求義工﹐運送一頭臥病河狸﹐到400公里以外的特別設施。在半小時內﹐工作人員找到一名義工。

渥太華女子赫伯特(Mary Herbert)從沒想過﹐她會開車運送河狸﹐到安省盧梭(Rousseau)。她在周三答應運送河狸﹐因為她喜愛加拿大的國寶級動物。

赫伯特抵達目的地後﹐接受加新社訪問。她說﹕「我只是想﹐我可以出一分力。我對丈夫說﹐『我辦得到﹐我明天沒事』。我熱愛動物﹐能幫助野生動物﹐非常好﹐機會難得。」

赫伯特沒當過麗都谷野生動物庇護所(Rideau Valley Wildlife Sanctuary)義工﹐但在臉書(Facebook)上關注他們的工作。她就是在網上看到他們需要義工﹐做「河狸計程車」司機。她說﹕「如果我有辦法拯救河狸的生命﹐那是好事。」

赫伯特把臥病河狸放進箱子裡﹐在牠身上蓋上毛毯﹐把箱子放在汽車後座。

赫伯特說﹕「一路上﹐牠不吭一聲。」

河狸周五在渥太華民宅後院出現﹐居民發現牠﹐致電動物庇護所。

動物庇護所董事巴登諾奇(Heather Badenoch)表示﹐人們是在距離水源很遠的地方發現牠﹐河狸有脫水症狀﹐無精打彩﹐定向混亂。」

巴登諾奇說﹐在庇護所﹐工作人員立即為牠取暖、照顧牠﹐但牠的表現仍是不正常。

於是﹐工作人員決定﹐盡快運送河狸﹐到多倫多以北穆索卡(Muskoka)的艾斯蓬谷野生動物庇護所(Aspen Valley Wildlife Sanctuary)﹐給獸醫檢查。若有需要﹐這頭河狸可以在庇護所過冬﹐因為那裡有室內水池。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精神健康及癖癮中心(CAMH)調查安省7到12年級學生﹐發現那些年輕人最易沉迷的物質仍是酒精。 精神健康及癖癮中... 詳情
小熊貓雙眼開了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一對小熊貓又長大了﹗只有8周大的小熊貓現正逐漸睜大眼睛﹔此外﹐牠們發出的聲音亦正不斷壯大。雖然兩隻小寶寶的身體不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