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二手康百世卡 熱狗攤主被騙錢
一主多卡儲值轉帳遭歹徒利用

[2015.12.10] 發表
被騙購買康百世卡損失錢財的熱狗攤主。(CTV 圖片)
康百世卡可一主多卡,有儲值轉帳功能。(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的康百世卡(Compass Card)現已有約35萬張流通,不法分子亦趁機利用這具儲值但可轉帳功能的智能卡進行詐騙。一名於架空列車站外擺賣熱狗多年的東主指,日前從陌生人手中買下一卡後,之前顯示的儲值金額突然不翼而飛,懷疑受騙。

於商業街-百老匯(Commercial-Broadway)車站外擺熱狗檔21年的梅拉(Arbab Mehrab)向電視台CTV指,日前一陌生人對他說,因為快要遠行而要將存有120元的康百世卡轉手,對方更帶他去查閱卡內餘值以作證明,當時機器的確顯示出有120元儲值。

梅拉不虞有詐,從對方手中購下那康百世卡,但後來卻發現卡內儲值不翼而飛,變成一張「空卡」。

據電視台指,懷疑騙徒利用一人可用登記多卡和儲值可轉帳的方便,在得手後將儲值轉到另一張卡上。

據運聯的資料顯示,一個登記帳戶可登記一張以上康百世卡,並且容許卡與卡之間轉移儲值,但兩張卡持有人的登記名字必須為同一人。

報道指,梅拉事後曾致電運聯舉報事件,而電視台亦曾代他將空卡背後的號碼提供給運聯,但該機構最後以保護私隱為由不作進一步追蹤。

運聯發言人莫蘭(Jennifer Morland)稱,對事件中受害人蒙受損失感到遺憾,她提醒民眾,現時每個車站都有發售康百世卡,乘客應循正常渠道購卡。

梅拉稱,他受了一個教訓,希望藉此提醒其他人勿誤墮騙徒的陷阱。

據運聯昨日更新康百世卡計劃的資料指,現有35萬張卡流通,約有9萬人登記使用。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