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包攬國際乒聯四大獎項

[2015.12.10] 發表
甘兆麟(右一)、胡兆康(右二)及曾德軒(右三)於沙特阿拉伯公開賽殺入前8,袋走豐厚獎金,同時為明年總決賽注入強心針。(鄭嘉慧攝)

2015年國際乒聯頒獎盛典周三晚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中國乒乓球隊包攬了八項年度大獎中的四座重要獎盃。馬龍和劉詩雯分獲最佳男、女運動員獎,劉國梁則獲最佳教練稱號。

最具分量的最佳運動員獎項在典禮的最後頒發,世界排名第一的劉詩雯擊敗隊友丁寧、日本選手石川佳純和德國女將索爾佳,首次獲得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獎盃。男單排名世界第一的馬龍則戰勝了隊友樊振東、日本人水谷隼和德國選手奧恰洛夫,將年度最佳男運動員的獎項收入囊中。

在年度最佳教練評選中,中國隊總教練劉國梁不出意外地擊敗羅馬尼亞隊教練菲力蒙和奧地利隊教練錢千里得獎。

在首先頒發的年度最佳得分獎項上,蘇州世乒賽時方博與馬龍聯手打出的充滿超級上旋的精妙好球最終得獎。

最佳殘疾人男、女運動員獎項分別由印度尼西亞選手雅克布斯和塞爾維亞老將佩里奇獲得。

年度最佳突破獎得主為年僅15歲的日本女將伊藤美誠。公平競賽獎頒發給了科索沃混雙搭檔馬盧庫和希塔庫。

更多體育二
2015年國際乒聯頒獎盛典周三晚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中國乒乓球隊包攬了八項年度大獎中的四座重要獎盃。馬龍和劉詩雯分獲最佳男、女運動員獎,劉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