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發展聯盟倡打造美國奧蘭多

[2016.04.13] 發表

【明報專訊】發展局正就大嶼山發展展開公眾諮詢,代表大嶼山23個企業及團體的「大嶼山發展聯盟」昨與傳媒茶敘,建議政府改善大嶼山內聯交通,包括引入專線小巴覆蓋東涌住宅區一帶,長遠引入輕鐵接駁東涌至機場與港珠澳大橋口岸等。聯盟又倡議政府在南大嶼推動綠色旅遊,希望把大嶼山打造為類似美國奧蘭多(Orlando)的新旅遊博覽經濟區。

大嶼山發展聯盟劉克華表示,聯盟支持政府提出發展大嶼山的願景,冀能透過發展改善目前大嶼山工作人口錯配等問題。

籲引入小巴輕鐵 改善區內交通

他指出,現時東涌只有15%人口原區就業,多個工種難招聘人手,原因之一是大嶼山內聯交通不理想。他說,隨茯F府擴建東涌東新市鎮,東涌人口將由8萬增至20多萬人,加上港珠澳大橋口岸及機場北商業區繼續發展,政府須於短期改善大嶼山交通,包括在東涌提供專線小巴,並把A線機場巴士終站伸延至港珠澳大橋口岸及機場北商業區;長遠則興建輕鐵接駁東涌與機場及大橋口岸,以及在機場快線增設東涌東站等,「以打通(區內交通)任督二脈」。

劉克華又稱,政府應趁大橋落成後的機遇,推動內地旅客在港「停車換乘」,「未有中港牌的車主可在口岸泊車,然後透過其他交通來港遊玩」,以吸引商務及家庭旅客,但他認為目前政府在大橋口岸只預留650個泊車位並不足夠,有需要增加泊位。

籲增大橋口岸車位吸內地客

聯盟成員周轉香表示,為推動大嶼山原區就業,聯盟聯同職訓局及民間團體合作舉辦「躍升」青年發展計劃,為區內青年提供有薪實習機會,去年首屆課程共24名學員就讀,成效良好,今年將再接再厲,把名額增至100人。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將於周六開會,聽取外界對大嶼山發展的意見。有市民向當局提供意見書,建議在大東山覓地興建農場蓄養乳牛及耕種時蔬等,並發展為民宿區;亦有市民提倡政府在大嶼山新發展區的道路上,加入賽車跑道因素,以用作舉辦大型賽車如 Formula E等吸引旅客。

更多港聞
黎嘉恩﹕亞視非最棘手個案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已於4月2日起中止大氣電波廣播,亞視清盤案將於今早在高院過堂及審理。據了解,若有人提出反對,亞視清盤案可能排期於下周一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耀忠想轉戰超區:自己涂謹申范國威組合較好
【明報專訊】「戰士沒有逃避戰場的權利,這只會讓你的敵人不費吹灰之力取得勝利。」一直反對設超級區議會議席齔韝u梁耀忠,早前話考慮9月由新界西直... 詳情
海洋公園封熊貓館  助盈盈樂樂「造B」
【明報專訊】大熊貓盈盈樂樂進入一年一度嬼c殖季節,海洋公園噚日起暫時關閉「大熊貓之旅」展館,以減少遊人對大熊貓交配嚗v響。盈盈和樂樂同為10... 詳情
倪震嘆無途徑做選委
【明報專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噚日去外國記者協會大談法治,吸引唔少人去聽,其中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亦係座上客,Emily仲見到小說家倪匡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