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嘉恩﹕亞視非最棘手個案

[2016.04.13] 發表

【明報專訊】亞洲電視已於4月2日起中止大氣電波廣播,亞視清盤案將於今早在高院過堂及審理。據了解,若有人提出反對,亞視清盤案可能排期於下周一審理。亞視臨時清盤人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中國華南區主管合伙人黎嘉恩(圖)表示,他雖兩度接手亞視,先任亞視經理人,其後任臨時清盤人,壓力亦大,但在他面對過的眾多個案中,未至於是最棘手。

清盤案今高院過堂

黎昨接受本報訪問時提到,不想就亞視多作評論,只簡單說,他理解亞視屬傳媒行業,與其他行業不盡相同,除夾雜了各方看重自己權益、各自為政的因素,難免遇到輿論壓力,同時亦取決於涉案各方有否依法行事。夾居中間,他不諱言「不易做」,但未至於困擾,亦覺得傳媒未負面批評他們。

對於亞視被清盤,黎嘉恩並沒有對最終結果作正面回應。亞視在香港的兩條模擬及6條數碼頻道自4月2日停播,位於北美洲東、西岸廣播其後亦基本上停頓,只維持簡單網站運作,以及原有在3條中文頻譜播放的多項節目內容可供點擊。該台現只保留大埔錄影廠器材、發射設備、節目庫等資產,以及少數工作人員留待善後。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梁耀忠想轉戰超區:自己涂謹申范國威組合較好
【明報專訊】「戰士沒有逃避戰場的權利,這只會讓你的敵人不費吹灰之力取得勝利。」一直反對設超級區議會議席齔韝u梁耀忠,早前話考慮9月由新界西直... 詳情
海洋公園封熊貓館  助盈盈樂樂「造B」
【明報專訊】大熊貓盈盈樂樂進入一年一度嬼c殖季節,海洋公園噚日起暫時關閉「大熊貓之旅」展館,以減少遊人對大熊貓交配嚗v響。盈盈和樂樂同為10... 詳情
倪震嘆無途徑做選委
【明報專訊】中聯辦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噚日去外國記者協會大談法治,吸引唔少人去聽,其中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亦係座上客,Emily仲見到小說家倪匡個... 詳情
【明報專訊】不經不覺,新界鄉議局今年90周年喇,當然有一系列慶祝活動。Emily噚日撞到主席劉業強,佢都為90周年好上心,推介未來有幾單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