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戰事持續 24武裝分子亡

[2016.04.13] 發表

 菲律賓政府軍連日來在菲國南部巴西蘭省對「阿布沙耶夫」極端組織窮追猛打,菲軍方發言人12日宣稱,被政府軍擊斃的武裝分子人數已增至24人。

菲政府軍4月9日在巴西蘭省提普提普鎮與「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首度交火時曾遭遇重大傷亡,當天有18名士兵陣亡,50多名士兵受傷。

其後連續數日,菲政府軍又在提普提普鎮與「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多次交戰。菲武裝部隊發言人帕迪利亞12日在記者會上稱,根據菲武裝部隊西棉蘭老軍區提供的統計數字,菲政府軍已擊斃24名武裝分子,「摩洛哥恐怖主義分子、炸彈專家卡塔布也在交火中被擊斃,政府軍已找到他的屍體」。

截至目前,菲軍方公布的政府軍陣亡人數仍維持在18人。帕迪利亞透露,菲政府軍正反復轟炸「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盤踞的陣地,用炮火壓制武裝分子的抵抗。

菲律賓軍方早前宣布,已向18名遇難士兵的家屬發放總額為320萬比索(約8.9萬加元)的特別援助金。 (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IMF警告英脫歐將嚴重損害全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日將今年全球經濟預計增長,由1月時預測的3.4%,下調0.2個百分點至3.2%;並首次警告英國一旦在六月下旬公投... 詳情
【明報專訊】 英國情報部門接獲情報,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曾批准逾50名英籍成員,離開敘利亞及伊拉克的軍事據點,返回英國。事件令人... 詳情
【明報專訊】尼日利亞恐怖組織博科聖地,於前年擄走276多名女學生,並被指將部分人訓練成人肉炸彈施襲。 聯合國昨日警告,組織使用兒童作為...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本月下旬訪問法國,探討反恐合作。 《共同社》引述多名政府消息人士說,安倍計劃與法國總統奧朗德會談,就去... 詳情
【明報專訊】比利時昨日再起訴多兩名涉及上月22日布魯塞爾機場和地鐵站恐怖襲擊的疑犯。 比利時警方上周再拘捕多名疑犯,並搜查布魯塞爾埃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