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新國家黨」面臨大爆炸

[2016.04.14] 發表

今屆韓國國會選舉不但被視為國民對朴槿惠政府施政表現的公投,亦勢將預示明年大選的走向。韓國總統不能連任,民眾對朴槿惠執政的不滿卻有機會轉移到新國家黨的候選人,而且國會選舉結果或令各黨領袖洗牌,動搖出選總統的人選。

明年總統大選風向標

韓國《中央日報》選前分析指出,執政新國家黨得票若少於150席(即半數),將會被視為黨魁金武星的落敗,其競逐總統提名之路便會因而動搖。倘若新國家黨失去國會多數黨地位,金武星更須為此負責,出選總統的希望將大打折扣。

一名資深國會議員更擔心黨內分裂,他稱:「朴槿惠的支持者正試圖趕走金武星,朴槿惠的敵人則嘗試保護金武星。我們可能面臨大爆炸,政黨或會分裂。」這場政爭預期會在5月選黨內國會領袖時打響,到7月選舉黨魁更會到達高潮。

另一邊廂的共同民主黨同樣面臨總統提名人選難產的困境,前黨魁文在寅本來有望再次出戰,可是上屆讓路給他的安哲秀今次帶領國民的黨耕耘湖南地區(包括光州廣域市、全羅北道和全羅南道),令共同民主黨瀕臨輸掉這個傳統根據地,不得不大打告急牌。文在寅上周五表明,一旦該黨失陷湖南,自己將從政壇引退。

在朝野兩大政黨陷入混亂之際,昔日以政治素人姿態一炮而紅的安哲秀無疑是今次選舉大贏家,他帶頭創立的國民的黨奪取38席,表現出色。唯一隱憂在於其主要議席會否只來自湖南地區,令國民的黨變相成為地方政黨,故其首都圈的表現十分關鍵。(中央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和談重開前夕 敘利亞大選
【明報專訊】敘利亞政府不理會外界反對,在和談重開前夕舉行新一屆國會選舉,這次是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第三次大選。總統巴沙爾罕有地與夫人高調到票站... 詳情
奧巴馬擬公開911密件 傳襲擊或涉沙特
美國前參議員格雷厄姆(Bob Graham)昨日表示,總統奧巴馬會於60日內決定是否公開911襲擊的機密檔案。格雷厄姆與多名政評人士認為文件... 詳情
俄2戰機「模擬攻擊」 距美艦9米低飛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表示,兩架俄羅斯戰鬥機於周一及周二,多達20次以「模擬攻擊」姿態,低飛接近或飛越正於波羅的海巡航的美國驅逐艦「唐納德•庫克... 詳情
西班牙捕去年初巴黎恐襲疑犯
【明報專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證實在比利時發動恐襲的一對兄弟,有份參與去年的巴黎連環恐襲,負責準備槍械和爆炸品。而西班牙警方則拘捕了一名與去年... 詳情
霍金朱克伯格推動「晶片飛船」探太空
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俄羅斯科網企業家米爾納和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攜手推動一個探索太空生命大計﹕派遣一支由幾千個體積跟手機晶片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