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富貴病」青年 違緩刑囚2年

[2016.04.14] 發表
庫奇周三首度在成年人法庭出庭。(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得州一名富裕青年酒後駕車撞死4人,並以富貴病為由辯護,之後再喝酒違反緩刑規例,周三被法官判處入獄720日。

於周一滿19歲的庫奇(Ethan Couch),周三首度在成年人法庭出庭。檢察官曾表示,他應就4項醉酒誤殺罪各服刑180日。刑期分期執行,但暫未知是否包括他被收押的時間。

庫奇於2013年6月駕駛貨車撞向正協助一名傷殘電單車手的人群,造成4死2重傷。他的血液酒精含量比法定成人上限高出3倍。

少年法庭法官原本只判處緩刑,令死者家屬不滿,進一步引起公憤的,是心理學家指庫奇被富裕的父母嬌寵,令他有危險的不負責任意識。心理學家使用「富貴病」(Affluenza)的術語。

庫奇去年再次闖禍,手機片段顯示他在一個派對上喝酒。喝酒違反庫奇的緩刑。片段曝光後,庫奇和的母親逃到墨西哥。去年12月兩人在墨西哥一個度假城市被捕,並遣返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菲律賓軍方13日證實,多名來菲參加「肩並肩」聯合軍演的美軍士兵日前曾在菲國一家酒吧內與3名菲律賓警察打群架,但強調雙方已經和解。 菲律... 詳情
面臨國會彈劾的巴西總統羅塞夫再遭到盟友離棄,執政聯盟中的進步黨周二宣布退出聯盟,表示該黨47名國會議員中大部分會投票支持彈劾羅塞夫。早前退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三發聲明證實,寨卡病毒確實會引致多種初生嬰兒病症,包括小頭症。CDC仍不建議孕婦前往出現寨卡疫... 詳情
阿根廷首都停Uber服務
【明報專訊】手機召車應用程式Uber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始營運後一日,法院下令Uber暫停服務,及展開調查該手機程式是否不公平競爭。... 詳情
德國之翼空難家屬控美飛行培訓中心
【明報專訊】德國廉航「德國之翼」去年發生空難,導致150人罹難,事故起因是一名機師蓄意令飛機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墜毀,死難者家屬周三就這宗過失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