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爪魚乘夜逃出水族館
爬出水缸 經排水道出海

[2016.04.14] 發表
新西蘭內皮爾國家水族館的八爪魚Inky(圖)疑乘夜爬出水族箱,經排水道逃到大海回復自由。(網上圖片)

新西蘭內皮爾國家水族館一條八爪魚突然失蹤,展覽管理員強調,該條八爪魚不會是被偷去,工作人員相信,牠已乘夜爬出水缸、經過50米長的排水道「逃出大海」。

失蹤八爪魚名為Inky,日前趁夜深逃遁。水族館人員事後發現牠留下的蹤[,顯示其利用水族箱頂部的些微空隙爬出,又或者是擠進水族箱的喉管跌到地下,然後沿茼a板爬行到排水道溜走。該條排水道長達50米,通向新西蘭北島東部的豪克斯灣。

館方﹕牠想知外面的事

水族館經理亞雷爾(Rob Yarrell)直言,發現Inky失蹤時很驚訝和傷心,但承認這是其天性,他說:「八爪魚是著名的逃跑藝術家,可能Inky真的想嘗試新鮮事。我不認為牠覺得跟我們一起不開心或者孤獨,因為八爪魚本來就是喜歡獨處的生物。但牠是好奇寶寶,牠會想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這只是牠的個性。」

新西蘭國家水族館展覽管理員詹金斯(Reiss Jenkinson)則稱,他肯定Inky不是「被拿走」或「被偷走」,「我很清楚八爪魚的習性,我見過八爪魚從船底的抽水泵溜走。」

「這堛澈O安太嚴密,沒有人能帶走Inky,而且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八爪魚身上沒有骨頭,故可以擠進極細小的空間,而且十分聰明,有使用工具的智慧。

(Stuff.co.nz/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Dior展覽照片被轟侮辱韓女性
法國著名時裝品牌Christian Dior在韓國首爾旗艦店展出一幅合成照片惹來爭議。相中一名韓國女子拿茪@個Dior手袋,背景是當地紅燈區... 詳情
老婦山野迷路9天 樹枝砌「HELP」獲救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72歲老婦帶蚚d物犬在荒野迷路9天,最後憑她砌下巨型「求救」字樣,讓救援人員得悉其位置而獲救。 羅杰斯(Ann Ro... 詳情
德國兩列載客火車2月在南部巴伐利亞州巴特艾布靈鎮相撞,12人死亡,39歲鐵路信號控制員周二被捕,他涉事發前玩手機分心致發錯信號,令火車相撞。... 詳情
以色列電視台周二播出衛生部長利茲曼在耶路撒冷一個心臟病會議上的言論,指美式快餐連鎖店麥當勞「已過時」,應該杯葛,又指政府應教育兒童不要吃「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