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太奴16天奪11命
年輕人好奇貪玩枉死

[2016.04.15] 發表

溫哥華市今年初短短16天內,便發生11宗服用過量毒品致死個案,溫哥華市警聲稱這些案件皆涉及芬太奴,更曾發出公眾警告提醒市民注意。

溫市警曾指出,溫哥華一般每周會有2、3宗服用過量毒品致死個案。今年初的11宗死亡案件,地點遍及溫市中心、市中心東端及溫東。

溫市警表示,死者的年齡由20至56歲不等,並非全都是長期吸毒者,許多是因為好奇或貪玩才吸食的年輕人。

警方稱,芬太奴可以與其他常見的可卡因、海洛英或是大麻混合,以增加迷幻或興奮效果,而且這些「加料毒品」,並非只有街頭毒癮人士才會接觸到。

芬太奴是一種強效合成鴉片止痛劑,毒性比嗎啡強勁100倍,比海洛英強勁40倍。服用芬太奴過量時,會產生窒息、肌肉僵硬、語言障礙、行動不便、心跳過慢等徵狀。

更多要聞一
不能因有人想死 就叫醫生「殺人」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向國會提交C-14法案,開啟安樂死合法化進程,有華裔家庭醫生斷言即使法案通過,自己也不會協助病人接受安樂死,並認為法案多...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四引入醫助死亡新法﹐對加拿大人申請醫療協助結束生命﹐設定嚴格限制。包括限定事主需是年滿18歲的成年人﹐具正常心智能力﹐... 詳情
醫護歡迎新例 可免刑事檢控
(多倫多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醫助死亡新法案揭盅﹐醫生和執業護理師(nurse practitioner)﹐將獲准為合資格病人提供醫助死亡... 詳情
(渥太華1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引進醫助死亡新法﹐設定嚴格的申請人必備條件。其中包括﹕ *具備正常心智能力﹐18歲或以上的成年人。 ... 詳情
中紀委指名道姓多倫多河南同鄉會會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河南同鄉會會長曹俊生,牽涉入河南一宗官員受賄案。曹俊生將過百萬元人民幣的攝影器材「借給」原河南省人大黨組書記、副主任秦玉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