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力爭大型項目撥款
幕僚長轉任特別顧問負責交涉

[2016.04.15]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宣布委任現任溫市市府幕僚長(Chief of Staff)馬基(Mike Magee)為市府新設立的特別顧問(special adviser),並於下個月履新,任期四個月,將負責就交通及房屋等議題與省及聯邦政府交涉,爭取更多資源落實大型項目。

羅品信表示,溫哥華市必須在省和聯邦政府面前建立地位和影響力,並認為馬基是協助達成這個目標的最佳人選。他又讚揚馬基的辦事能力,更形容他是上屆市選時負責規劃溫哥華發展大綱的「重要設計師」。羅品信強調處理交通和房屋問題是溫市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期望馬基能爭取到聯邦自由黨承諾撥款。羅品信指,溫哥華市民多達一半的稅款,都繳交到渥太華,希望市民的「投資」能夠得到回報。

除了聯邦政府外,馬基亦會就市內交通和房屋的問題,與省政府交涉,並會專注發展溫市的環保經濟政策,開拓國際市場和機遇。

馬基將於下個月2日正式上任,但該職位只屬短期性,任期為4個月。羅品信解釋,目前的形勢是溫市發展的大好機會,因此要把握時間、資源和人才去為溫哥華爭取利益。

市府表示,馬基擔任特別顧問的薪酬將與現時當幕僚長的相同,而薪酬會由市長辦公室現有的預算中撥出,因此不會對納稅人構成額外負擔。馬基擔任溫市幕僚長期間,2014年的年薪有10.6萬元,2015年則增加至13.5萬元。幕僚長一職將會由副幕僚長Kevin Quinlan升任,而副幕僚長的職位則不會再有人填補。

更多社區消息
蝙蝠白鼻症或傳本省
【明報專訊】美國西雅圖東部一隻蝙蝠證實死於真菌傳染病白鼻症(White Nose Syndrome),卑詩省野生動物官員呼籲民眾報告本省蝙蝠... 詳情
台觀光局推訪台必做10件事短片
【明報專訊】為讓更多市民了解台灣之美,台灣觀光局在北美展開「品嘗台灣」系列活動,其中由美國知名旅遊主持人西格爾(Mike Siegel)所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