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允台派團協商 最快周一出發

[2016.04.16] 發表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召開跨部會專案會議,下午宣布將組團赴陸溝通,爭取台灣民眾最大權益。圖為夏立言(前右)日前就肯尼亞案派團赴陸發表講話。(中央社)

台灣陸委會和法務部證實,大陸前晚同意台灣派團協商45名台灣人遭遣送到大陸一事,預計最快下周一出發。據悉,大陸暫未透露協商代表成員,僅於前日深夜用電文告知台灣盡快派員到大陸共商此事,「以不負兩岸社會大眾各界殷切的期待」。

前日深夜通知 陸委會領軍

台灣法務部長羅瑩雪昨日表示,大陸公安部前晚同意台灣派人前往協商,台灣將由法務部與陸委會、刑事局等單位組協商團,預計最快下周一(18日)出發。

協商團將由陸委會領軍,法務部成員包括兩岸及國際司長陳文琪與檢察官張春暉。張春暉曾參與2011年協商「菲律賓將台嫌遣陸案」,後來將14名台灣人帶回台,法務部希望借重他的協商談判經驗。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昨日召開跨部會專案會議,下午宣布,將組團赴陸溝通,爭取台灣民眾最大權益。當局並已通知當事人家屬,海基會也持續與家屬保持聯繫。

更多中國要聞
楊潔篪:中國經濟成世界增長之源
【明報專訊】正在法國訪問的國務委員楊潔篪昨日在法國國際關係研究院發表演講時表示,無論現在或將來,中國經濟都是世界經濟的穩定之錨、增長之源,將... 詳情
內地官場近日有兩名副省級官員的調動特別引人注目,一個是在河南任職15年之久的廣西壯族人李克,從河南省常務副省長任上重回老家,出任廣西壯族自治... 詳情
王振民被稱國安立法專家
【明報專訊】昨日是內地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人大辦公廳、中央宣傳部、司法部在北京聯合舉行貫徹實施國家安全法座談會。據新華社報道,司... 詳情
李克強返母校北大 訪清華玩自拍
國務院李克強昨日赴其母校北京大學以及清華大學視察。在北大他與林毅夫、周其仁等14名國家發展研究院的學者交流。圖為李克強(前右四)在清華大學圖... 詳情
毛新宇:當毛澤東後代壓力大
【明報專訊】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之孫毛新宇少將(圖)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作為毛澤東的後代「壓力太大,責任太重」,並強調自己在軍中的晉升是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