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下周訪倫敦 將表態撐英留歐

[2016.04.16] 發表
支持脫歐的倫敦市長約翰遜表示,這次公投可能是令英國脫離歐盟的最後機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英國將於6月23日就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公投,長達十個星期的宣傳期周五正式展開,支持和反對陣營都舉行「拉票」活動。美國白宮就表示,總統奧巴馬下周到訪倫敦時,將表態支持英國留在歐盟。

英國是否脫離歐盟10周後就有分曉。支持和反對陣營星期五在全國各地舉行活動,正式就6月23日舉行的公投「拉票」。

保守黨重量級人物,支持脫歐的倫敦市長約翰遜出席曼徹斯特的造勢集會,他指並不希望英國將來維持與歐盟不民主的合作模式,公投是改變現狀的最後機會,即使英國脫歐仍可維持與歐洲國家合作。

約翰遜表示:「若我們保持冷靜和不被嚇倒,在6月23日投下自由和民主一票,我相信這個國家將前所未有地繁榮和興盛,6月24日會成為我們的獨立日。」他指這次公投可能是令英國脫離歐盟的最後機會。

而在倫敦,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奇等領導層去到唐寧街十號首相府,抗議政府發出的宣傳品偏向只是宣傳留在歐盟的好處。

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前財相戴理德指,脫歐並不是沒有代價,憂慮會削弱英國經濟增長。

民意調查顯示,支持和反對脫歐的人仍各佔四成,近兩成人還未有決定。雙方陣營在正式宣傳期間,可獲免費電視廣告時段和公帑,闡述其支持或反對的理念。

美國白宮亦表示,英國留在歐盟對政治及經濟方面都有好處,總統奧巴馬下周到訪倫敦時,將罕有表態支持英國留在歐盟,同時會表明尊重英國人的選擇。

更多國際要聞
美維持本土安全能力遜法國
【明報專訊】有調查顯示,美國維護本土安全的能力比32個國家差,其中包括最近成為恐襲目標的法國和比利時。 法國和比利時先後發生連環恐襲,... 詳情
疑準備發動恐襲 英拘5男女
【明報專訊】在法國和比利時當局協助調查下,英國警方在伯明翰拘捕5人,懷疑他們準備發動恐怖主義活動,被捕者年齡介乎26至59歲,其中3男1女於... 詳情
G20重申致力促進增長
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14日至15日在華盛頓舉行,會議結束後,二十國集團發布聯合公報,重申將採取包括貨幣政策、財政政策和結構... 詳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表示,德國已接納土耳其政府要求,批准尋求檢控涉嫌公開羞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的德國喜劇演員伯默爾曼(Jan Boehmerma... 詳情
出讓兩島予沙特 埃及爆反政府示威
【明報專訊】超過一千名埃及示威者周五在開羅市中心集會,要求總統塞西的政府下台。塞西上周決定把兩座小島讓予沙特阿拉伯觸發不滿。民眾在開羅街頭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