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維持本土安全能力遜法國
中國排名全球中游

[2016.04.16] 發表
昨日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3周年,波士頓警察在街道巡邏。(美聯社)

【明報專訊】有調查顯示,美國維護本土安全的能力比32個國家差,其中包括最近成為恐襲目標的法國和比利時。

法國和比利時先後發生連環恐襲,令人擔心各國政府處理和防範類似襲擊的能力。

由2013年成立的國際警學協會主導,今年首次發布的全球內部保安和警察指數顯示,美國處理本土安全問題的能力只是排第33位,比排18的比利時和排22的法國,甚至排28的台灣都低。

美國排名低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和當地3.21億人口有關,人口較少的國家在這項指數的表現,明顯比很多大國好,其中人口和香港差不多的新加坡名列榜首。

德國是頭十位國家中唯一擁有逾2500萬人口的國家。

調查以警員能力、監獄容量、對警員信心等16個範疇,為全球127個國家評分,中國就處於中游位置,排64位。

更多要聞二
疑準備發動恐襲 英拘5男女
【明報專訊】在法國和比利時當局協助調查下,英國警方在伯明翰拘捕5人,懷疑他們準備發動恐怖主義活動,被捕者年齡介乎26至59歲,其中3男1女於... 詳情
美女兵准參與地面戰
【明報專訊】美國早前宣布一項歷史性新規定,容許女性參與地面作戰角色,而美國陸軍周五表示,將任命22名女子為步兵和裝甲兵軍官。 美國國防... 詳情
西班牙建築物倒塌 2死9失蹤
【明報專訊】西班牙度假勝地特內里費島一座4層高的建築物,周四晚突然倒塌,至今造成至少2人死亡,仍有9人失蹤。 事發於特內里費島(Ten... 詳情
范長龍訪南沙 卡特再登航母
【明報專訊】國防部昨日宣布,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上將(圖三)近日率軍隊與地方有關部門領導赴南沙群島相關島礁視察,慰問了駐守官兵和建設工人,同... 詳情
南海局勢緊張之際,美國智庫「火上澆油」,指美軍已有對華作戰方案,包括轟炸中國本土和封鎖中國南海能源運輸航路等。目前美軍在關島和澳洲均部署有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