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志關係密切 協調出選

[2016.04.17] 發表

【明報專訊】新成立的「香港眾志」和「香港列陣」,不僅名字相近,內部亦均有學聯昔日核心人物,兩組織關係密切。「香港列陣」早前亦與「香港眾志」協調了出選9月立會名單,包括讓路「眾志」主席、前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參選港島、副主席黎汶洛參選九東,意味聯手後5區均有人參選。劉小麗透露,日後或會與「香港眾志」在公投等議題上會有更多協作。

對於接二連三成立的年輕本土參政團體,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現時形成兩大陣營對壘,一邊是香港「眾志」、「列陣」,另一邊本土民主前線以及青年新政等「傘後團體」組成的選舉聯盟。他說,雖然兩邊陣營同樣是學生、年輕人,但一邊是走激進本土路線,另外一邊是和平抗爭。

蔡子強﹕年輕選民政治路線抉擇

蔡子強認為,過去從負面角度看,社會多集中於「分薄票源」、「攬炒」等討論。但他提出,若轉換視角,從積極意義上看,這或是一次「政治路線大檢閱」。他認為,尤其對年輕選民而言,如何從兩組團體中投票,亦是一次對政治路線抉擇。他說,雖然最終或許兩邊都未能贏得議席,但兩個團體支持度的高低,未來會對北京及執政者有啟示作用。

明報記者

更多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