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腳骨折 搭直升機下山被罵翻

[2016.04.17] 發表
登山客劉婦因腳踝骨折無法行走,搜救人員出動直升機救援,以擔架協助她就醫。

【明報專訊】56歲劉姓婦人日前隨隊攀登無明山,腳踝不慎扭傷骨折,救難人員徒步1天半路程,冒險強行渡溪,千辛萬苦抵達現場。不料,有看不慣的網友po文指出,劉婦竟拒絕移動,堅持「只接受直升機救援」,網友並上傳在直升機上拍攝的濃霧影片,抱怨「這樣的能見度,如何在山區搜尋,救援任務真的難上加難。」此言一出,湧入留言痛罵「公主病還要爬山」、「有人救你,居然還拒絕移動上擔架!」

「乾脆放生算了!」社群網站群起撻伐,痛責登山腳踝骨折的劉婦,還替出任務的救難人員抱屈「屋告雖...」。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澄清,當時同仁初步檢查,劉婦意識清楚,右腳踝腫脹,難以行走,加上山區天雨路滑,且部分路段狹窄陡峭,林木橫生,徒手搬運肇生二次傷害,綜觀以上因素,才申請直升機吊掛救援為優先考量。

台中市消防局13日獲報指出,有9人登山隊赴和平區登山,最後一日走到遠多志山三角點附近,劉婦右腳踝不慎扭傷無法行走,由方姓領隊陪伴在原地待援。

據了解,消防局14日出動梨山分隊4人、台灣山難救助協會北區搜救委員會6人、太管處3人、太警隊2人徒步前往遠多志山,並申請直升機救援,但因天候不佳,兩度折返基地,昨上午近11時再度吊掛,順利將劉婦後送就醫。東勢農民醫院表示,劉婦右腳踝骨折,徒步下山確實有困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國道一號北上方向下南屯交流道匝道17日早上傳出化學槽車翻覆路旁,林姓駕駛受困車內,經消防分隊出動7輛救災車與吊車,才將駕駛救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