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沉船事故兩周年 5月打撈船體

[2016.04.17] 發表
韓國一間學校課室擺滿送給船難受害者遺屬的鮮花。(美聯社)

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發生距今已2年,數千名首爾市民16日晚間來到光化門廣場,手繫象徵期盼失蹤者平安歸來的黃絲帶,舉起寫有懷念遇難者字樣的橫幅和追思畫,在雨中默哀。

對此,韓國海洋水產部表示,將於下月開始「世越」號沉船打撈程序,計劃在今年7月將沉船整體打撈出水。

並同時指出,在水深45公尺的海底,整體打撈長達145公尺的船體,工程難度非常大,在全世界都還未有先例。

據中新社報道,2014年4月16日,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在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海域意外進水並最終沉沒,造成295人遇難,遇難者中多為安山檀園高中的學生,至今仍有9人下落不明。這也是韓國近幾十年來最為嚴重的海難事故。

兩年間,韓國多個地方都可以看到事故留下的印跡。在沉船發生地全羅南道珍島海域,碼頭的欄杆上掛有寫著祈求親人平安歸來話語的黃絲帶,欄杆下面則留有遇難者家屬擺放的遺物。很多遇難者家屬在此撒下鮮花,告慰故去的親人。而在遇難和失蹤者最多的京畿道安山市,許多家庭仍然將離去孩子的房間保持原樣;不少民眾都自發前往焚香所獻花弔唁逝去的年輕生命。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