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新奇方式抗欺凌 坐在友誼長椅獲關注幫助
鼓勵學生吐露真相 避免發生悲劇

[2016.04.17] 發表
一名二年級女生嘗試學校安裝的「友誼長椅」。(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全國小學生採用一種新奇方式抗爭欺凌﹐就是坐在一張「友誼長椅」(friendship benches/buddy benches)上。那是來自全球流行的趨勢﹐旨在有學童需要幫助、或感到孤單時﹐引起足夠的關注。

若學生受到欺凌﹐或感到不受歡迎﹐他們被鼓勵坐在這張長椅上。教師或學生會接受培訓﹐如何接近和幫助他們。

安省溫莎市(Windsor)聖安吉拉天主教小學(St. Angela Catholic Elementary School)﹐是最新一批學校的其中之一﹐將於下周設立一張長椅。當地一批高中生在參與反欺凌機構「以善意對待」(Kill it With Kindness)的工作後﹐捐贈了這張長椅。

「加拿大友誼長椅項目」(The Friendship Bench Project Canada)是該組織最新的焦點﹐目的是制止欺凌。

他們倡導將長椅﹐作為兒童尋找幫助的一種方式﹐並教導其他學生﹐展現同情心。

聖安吉拉小學校長費爾利(Jeff Fairlie)歡迎這一主張﹐他說﹐期望友誼長椅是又一種方式﹐幫助學生在情況惡化前討論欺凌現象。

他非常清楚﹐許多情況之下﹐受欺凌的學生不願吐露真相﹐不會告訴任何人。儘管費爾利有信心﹐學校員工在幫助學生敞開心扉方面﹐已經做得很好﹐他仍擔心﹐有些學生不願出聲。

他說﹐一旦有人保持沉默﹐它不斷積累﹐可能導致可怕的事情發生。如果能鼓勵學生講出來﹐學校就可以應對。

更多加國新聞三
「殺手機器人」威脅人類
【明報專訊】和平團體敦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推動全球禁止「殺手機器人」(Killer Robots)的運動中﹐扮演領導角色。 加拿大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