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文化節開鑼 樂器合奏打頭陣
文化中心「絲綢之路」圖片展

[2016.04.17] 發表
揭幕禮安排了跨族裔樂器合奏。(陳志強攝)
加拿大三級政府與多國領事館都有代表出席。(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2016年度的亞裔文化節(explorASIAN festival)昨日揭幕,溫哥華一連串慶祝亞裔傳統月的文化活動陸續展開,讓加拿大各界可以品嘗欣賞到亞洲各族裔的文化特色。

雖然5月才是正式的亞裔文化月,但部分慶祝節目已經展開。溫哥華亞裔文化月協會(Vancouver Asian Heritage Month Society)昨日更為旗下的亞裔文化節(explorASIAN festival)舉行揭幕儀式。該文化節已屆20周年,安排了大量表演與展覽,讓公眾親近各亞裔族群的文化。

溫哥華亞裔文化月協會也同時宣布,今年的亞裔文化節將聚焦日裔加拿大人的貢獻。

昨日舉行的亞裔文化節揭幕禮,加拿大三級政府與多國領事館都有派人出席,包括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大會更特別安排了幾場音樂表演,讓大家先睹為快,包括以中國二胡演奏加拿大國歌、中國古箏二胡與南亞手敲鼓合奏、日本箏樂《櫻花頌》、日本太鼓與西洋短號合奏等。

而整個亞裔文化節所安排的節目包括音樂演奏、舞蹈表演、詩歌朗誦、畫展、攝影展、書法展、電影放映等。動用到的場地遍布溫哥華、列治文、三聯市、本那比、二埠、北溫、素里、卑詩大學與西門菲沙大學。其實一連串的節目自二月已經展開,滿滿的一直編排到6月上旬。有些彰顯族裔特色,也有節目強調跨族共融。

此外,亞裔文化月協會與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攜手合作,舉辦「跨越絲綢之路」圖片展,由4月17日至5月31日,假大溫哥華中華文化中心文物館舉行。

據介紹, 這是一個「慶祝過去和未來多元文化交流與共融的攝影展」。聚焦古代貫通歐亞的絲綢之路,展示的不僅是商品的販運,還有文化與信仰的傳播與交流。

更多社區消息
「蘇屋h」港式情懷重現溫市
【明報專訊】本地泉源劇社及樂隊2Fifty將聯手製作以20世紀,60、70年代香港公共屋h為背景的音樂劇「蘇屋h荷花樓」。演出團隊表示,期望... 詳情
吳門畫會年展集名家新秀佳作
【明報專訊】第三屆吳門畫會年展昨日揭幕,數十位名家與新秀同場展出畫作,政府與總領館均派員到賀。 吳門畫會創會會長周士心指出,吳門畫會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