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26分輕取火箭
史提芬居里傷出

[2016.04.17] 發表
史提芬居里(中)昨仗個人攻入34分。(美聯社)
溜馬前鋒保羅佐治(左)個人獨取33分。(加新社)

NBA常規賽「一哥」金州勇士在西岸第一場季後賽賽事,輕鬆以104﹕78大勝火箭26分,不過此役卻有主將史提芬居里傷出。

NBA季後賽在昨天開打,其中以73勝完成常規賽、打破公牛單季保持最多勝仗紀錄的勇士,在主場迎戰常規賽最後一日擊敗沙加緬度國王才奠定季後賽參賽資格的休斯頓火箭。

勇士一開局即展現強勁火力,「浪花兄弟」先後射入3分,以及格連一人獨取7分下,一度領先20﹕6,其後史提芬居里在第一節再多取8分,個人一節拿下16分,帶領領勇士首節贏33﹕15。

其後火箭力追,一度收窄雙方得分差距,但勇士沒有讓勝利溜走,每當火箭成功追貼時,再次打出一段小高潮,將雙方比分拉開至20分或以上差距,最終勇士在第4節餘下5分50秒已領先對手29分的情況下,以大比數104﹕78贏波,取得季後賽第一場勝利。

勇士的咖喱仔是役攻入34分,為全隊最高,不過這名去屆常規賽MVP臨完上半場扭傷足踝,提前回到更衣室,其後下半場再出戰多3分鐘後,就再沒有亮相,就連教練卡爾亦表明需等待咖喱仔今日的情況,才知道他能否在第二戰上陣,但居里本人揚言「不言退」:「直至現時為止,我看不到自己不能上陣的情景。忍受痛楚及其他一切事情,我很清楚自己可以在場上比賽。」

恐鳥90﹕100不敵溜馬

另一場東岸賽事,7號種子印地安那溜馬憑保羅佐治個人獨取33分下,以100﹕90擊敗「二哥」多倫多恐鳥,成功作客偷走一場勝利。這亦是恐鳥連續3季在常規賽第一戰落敗而回。

更多體育一
在月初常規賽生死戰連贏火箭及爵士晉級的小牛,昨天作客雷霆,賽前隊中與高比拜仁同齡的主將「德國槍」洛維斯基就坦言「退役與否季後決定」。 ... 詳情
首都4﹕1破飛人 領先2﹕0
在NHL季後賽首戰落敗的費城飛人,昨天繼續作客華盛頓出戰首都,但在門將美臣犯錯下,以1﹕4不敵首都,在系列賽以0﹕2落後。首都在第一節憑卡爾... 詳情
皇馬趕過馬體會升次席
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上海站排位賽,平治的「黑帝」咸美頓出師不利,在首節排位賽中因為賽車部件問題退賽,在今日的正賽將以包尾起步,而其隊友羅斯... 詳情
白帽作客0﹕1不敵皇家鹽湖城 溫哥華白帽足球隊昨天在美職足球聯賽到訪猶他,在力戰90分鐘後,終以0﹕1不敵皇家鹽湖城。主隊在下半場55... 詳情
黑帝排位壞車  今包尾起步
一級方程式(F1)賽車上海站排位賽,平治的「黑帝」咸美頓出師不利,在首節排位賽中因為賽車部件問題退賽,在今日的正賽將以包尾起步,而其隊友羅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