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學生流鼻血 疑因化工廠排毒氣

[2016.04.21] 發表
江蘇海安縣的學童疑吸入化工廠毒氣後,出現流鼻血(圖)和起疹的徵狀。(網上圖片)
家長不滿化工廠排放毒氣污染環境,影響學童健康,到縣政府示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蘇海安縣城南實驗小學的學生近日分別出現流鼻血、身體瘙癢等徵狀,有個別學生更出現脫皮情G,懷疑是受到海安化工園區多家化工廠長期排放毒氣影響;前日數十名學生家長到縣政府請願,與警方發生衝突,多人被打,最少7人被捕。官方表示,昨日起海安化工園區所有化工廠已全部停產整頓。

孩童脫皮身癢 家長示威被捕

澎湃新聞接到多名家長投訴,指孩子出現流鼻血、身體瘙癢等徵狀,「孩子回家總跟我說背上癢。」向女士的孩子在該校就讀二年級,她說最初也未在意,不過,這兩天她見到微信家長群堣ㄓ痐H都反映說「我家孩子身上長了紅疙瘩,經常流鼻血」、「我家孩子也跟我說身上癢,鼻子也總癢」,才覺事態嚴重。據微信家長群描述,該校的二年級一班有50名學生中,有20多人出現流鼻血、癢、紅疙瘩、咳嗽等徵狀。該校的辦公室吳主任說:「學校有1500名學生,但有多少學生不適,學校還沒統計」。

教師稱聞異味 官方宣布化工廠停產

在學校也能聞到一股刺激性氣味,一些教師也承認確實聞到。家住學校附近的一名家長說,學校周邊就有一個化工園,附近有30多家化工廠,「氣味刺鼻,晚上都不能開窗」,他們曾致電向當局投訴。在周二(19日),有數十名家長前往縣政府,要求解決空氣污染問題,不過他們受到特警鎮壓,網民稱有最少7人被捕,現已全部獲釋。

海安官方日前表示,會在網上公布檢測數據。昨日凌晨,海安縣委宣傳部公布,自昨日起,海安化工園區所有化工企業全部停產整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名從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叛逃的男子,上月從該組織高層偷出一外接硬碟,交給多間歐美媒體,揭露IS在全世界超過2.2萬名戰... 詳情
17日,在杭州女團「樹屋女孩」複賽現場,美女參賽者在茶園中上演一字馬採茶,用行動詮釋「明明能靠長相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現場中通過網絡、電... 詳情
【明報專訊】「低頭族」家長沉迷玩手機、玩平板電腦,對幼兒成長產生了深遠的負面影響。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兒科教授錢幼瓊,前日接診了一名... 詳情
【明報專訊】士林地檢署偵辦浩鼎內線交易案,爆發案外案。檢調認為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財務經理張穗芬涉犯刑法背信罪,20日大... 詳情
【明報專訊】「耗水費」起死回生!立法院20日通過《水利法》修正案,中央主管機關未來可對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經濟部表示,水利署預計年底啟動,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