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船地中海沉沒 逾500亡

[2016.04.21] 發表
當局指意外發生在意大利及利比亞之間的地中海海域。(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聯合國難民專員公署(UNHCR)昨日表示,一艘偷渡船於上周三在意大利及利比亞之間的地中海海域意外沉沒,暫時只有41名生還者獲救。

當局估計意外造成至少逾500人死亡。

據部分生還者稱,他們於上周三從利比亞乘偷渡船出發。航行數小時後,偷渡者決定將船上乘客轉到一艘更大的船上,惟當時大船傾覆並沉沒。其後一艘商船於上周六經過該海域,並救起41名生還者。

當局表示,該41名生還者來自索馬里、埃塞俄比亞、埃及和蘇丹,包括37名男子、3名婦女及1名三歲大小童,他們目前已被送到希臘南部卡拉馬塔市,並暫住在當地的一個體育場內。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以美國為首的盟軍持續空襲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導致IS的資金大幅減少,未能向成員支薪。有阿拉伯媒體宣稱IS殺害受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