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間叫價逾千萬柏文集溫市
富二代留學生認為不貴

[2016.04.21] 發表
瑟洛街掛牌1400萬元的豪宅柏文。(MLS照片)
杰維斯街掛牌1000萬元的溫市中心柏文單位。(MLS照片)
豪街的「千萬柏文」面積達6833呎。(MLS照片)
喬治亞西街豪宅柏文落地窗風景。(MLS照片)

【明報專訊】大溫樓價飛漲,高價柏文單位掛牌價也有不少突破千萬元大關。目前正在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掛牌超過千萬元的溫市房屋中,有4間是柏文單位,這些「千萬柏文」單位,不一定是位於頂樓,但室內面積均在3000呎以上,最大一間面積高達6833呎,掛牌價高達1800萬元,單是每月管理費便是3400元,足夠在溫市租一間狀況不錯的獨立屋。

根據MLS資料,4間「千萬柏文」分別是杰維斯街(Jervis St.)323號2501室,掛牌價1000萬元;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1128號5303室,掛牌價1188萬元;瑟洛街(Thurlow St.)277號501室,掛牌價1400萬元;以及豪街(Howe St.)667號4801室,掛牌1800萬元。

「千萬柏文」一般是依山傍海、擁有無敵靚景的單位,當中價格最高,掛牌1800萬的豪街單位,室內面積6833呎,該單位每月單是管理費已達3414元,同單位2015年的政府估價為1155.2萬元。

瑟洛街「千萬柏文」則是位於Harbour Green大樓內,2015年政府估價為836萬元,現在欲售1400萬元,比政府估價高出500多萬元。該單位的露台面積有912呎,已是一般溫市中心兩睡房柏文單位的大小。位於杰維斯街的「千萬柏文」目前掛牌一千萬元,去年政府估價為692萬元。

地產經紀Angelina Lin指出,有意購買「千萬柏文」的中國買家,應該不如想買千萬元獨立屋的買家多,畢竟年齡較長的中國買家仍然存有「有土斯有財」的觀念,通常會先考慮買獨立屋,一些會買市中心柏文單位的人,則可能是不準備在此長住的人士,或是留學生。

她說,近年來由於北京及上海的樓價暴漲,確實有富二代留學生看到溫市千萬元的豪宅價格,認為還不算貴,而向父母要求希望住在市中心柏文豪宅,這些留學生並無能力自行打理房屋,需要長期請管家打理,若有需要回中國,管家也會負責管理。

她表示,有些留學生買下豪宅柏文之後,有時會分租給同學,至於分租價格可能是友情價,這類買家不算多數。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一份預測本省房屋市況的報告指,溫哥華島樓市活動會繼續強勁,雖程度不及低陸平原,但房屋的銷售和價錢均會上漲。維多利亞市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商廈租金大跌﹐但仍未能阻止市中心空置率飆升至30年來的高位。 根據商業地產服務公司加拿大世邦魏理仕(CR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