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LMIA時薪中位數標準 下周起調升 安省加至22元
僱主申請須決定高薪或低薪類別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與聯邦就業及社會發展部共同管理的「勞動市場影響評估」(LMIA)所需參考的各省時薪中位數標準,將於4月29日進行調整,幾乎所有省份時薪標準均調高,其中卑詩省從每小時22元,調高至22.6元;安省從21.15元調高至22元。所有省份當中只有紐芬蘭省的薪資標準調低0.21元至20.91元。

移民部新公布的各省時薪中位數標準,以西北地區的31.25元最高,比去年增加1.25元;拿努烏特(Nunavut)28.92元居次,育空的28.51元位於第三。

在人口較多的大省份方面,以阿省的25.38元為最高,比去年增加0.38元;卑詩省22.6元,較去年增加0.6元;安省則從去年的21.15元,調高0.85元至22元。

移民律師柯恩(David Cohen)指出,欲申請外國勞工前來工作的僱主,必須根據新的薪資標準,選擇是為勞工申請「高薪工人」(high-wage workers)或是「低薪工人」(low-wage workers)類別。

舉例來說,如果僱主給予工人的薪資是等於所在省份的薪資標準或以上,則需要申請「高薪工人」的LMIA;低於薪資標準則是申請「低薪工人」的LMIA。兩種申請要求不同,申請「高薪類」的僱主,必須同時繳交「過渡計劃」,說明如何逐步擺脫對外國勞工的依賴,以保障本國勞工得到優先聘請機會。

柯恩說,為外國勞工申請LMIA時,僱主還必須達到該職業項目應該達到的「普遍工資」(prevailing rate),即市場工資水平,否則有可能導致LMIA的申請被拒。

他舉一個LMIA申請被拒個案說明,一名僱主在2014年10月為一名欲引進的外國勞工,申請「全國職業代碼」(NOC)4163的「商業發展人員」(Business development officers),僱主申請時的時薪為27.95元,但就在同一天,相同工作在Job Bank網站上的普遍工資提高至31.25元,以致該僱主未能達到「普遍工資」水平,使申請LMIA遭到拒絕。

更多加國新聞二
除了欲引進外勞的僱主對申請LMIA有興趣外,「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簡稱EE)申請人也是LMIA的另一類「客戶」。因為移民... 詳情
【明報專訊】維多利亞(Victoria)去年發生18個月大女童死亡案,警方經7個月調查後,落案控告女童母親一級謀殺罪名。 案發於去年9...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給無牌經營大麻店的寬限日期4月29日尚餘約一周,市府指5月第一周便會進行執法的突擊檢查。 溫市府牌照部總監托馬(... 詳情
加元回升料破80美仙 油價波動大應屬見頂
【明報專訊】受能源和金屬價格帶動,加元匯價向好,有分析指可在約兩個星期突破1加元兌80美仙。加元昨日收市報79.08美仙,升0.07美仙。加...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部說﹐它認定快意佳士拿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出售超過29.5萬輛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