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回升料破80美仙 油價波動大應屬見頂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受能源和金屬價格帶動,加元匯價向好,有分析指可在約兩個星期突破1加元兌80美仙。加元昨日收市報79.08美仙,升0.07美仙。加國央行行長昨日表示,受到油價低企的拖累,本國經濟需要3年時間才可以全面復蘇過來。

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圖)昨天在參議員委員會會議上作供時說﹕「我們認為現今仍是負面因素做背景,正面的因素則在前景。」

科威特石油工人日前罷工,油價從低位反彈,帶動加元匯價周二高見1加元兌78.99美仙,已是去年7月6日以來的高位。到了昨日收市報79.08美仙。

倫敦資本集團(London Capital Group)首席分析師凱莉(Brenda Kelly)認為,80美仙是現實目標,指加元走勢相當強。

集團市場分析員Ipek Ozkardeskaya指,加元匯價受惠於油價在過去兩星期回升,但油價反彈已放慢。

主要產油國上周末未能就凍結產量達成協議,油價曾在本周初下跌,「油價大幅上落,令加元匯價被『搞糊塗』了」,Ozkardeskaya說主要產油國之間的激烈競爭,持續壓低油價,預測至少在這個星期,80仙的水平已是極限。

Stephenson & Co. Capital Management總裁兼首席執行官John Stephenson指,加元升勢難以持續,因加國經濟比美國經濟差很多。他說油價和金屬價格上升,加上中國經濟數據理想和美國聯儲局決定減慢加息,令加元匯價收復失地,但有點過高。

加元低迷 國民外遊跌3.5%

「加元匯價可能暫時停留在這個水平,但不大可能長時間這樣強勢。我不認為加元將繼續升太多,匯價更有可能回落。」

雖然加元匯價升勢可能未必長久,但已回復今年最高位,有利準備外遊的加國國民。加元匯價低迷多月,導致加國人都盡量不出國,以免蝕匯率。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周二公布最新旅遊數據,發現在今年2月,本地居民外遊次數比1月下跌3.5%,其中到美國旅遊的次數更下跌4.1%。

雖然加元匯價暫時回升,但有旅遊業界仍唱反調,Travelzoo認為加國國民的外遊次數會繼續下降。Travelzoo發言人巴洛(Lara Barlow)指,「我們發現國民的外遊興致已減少,過去數月對旅遊業界是災難性的,加元匯價、近期的恐怖襲擊和寨卡病毒(zika virus),都打擊外遊意欲。」

Travelzoo在本月調查顯示,47%受訪者有意留在本國旅遊,比去年11月的8%大幅上升。另外36%受訪者計劃到美國旅遊,比11月的60%為低。相關新聞刊B1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部說﹐它認定快意佳士拿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出售超過29.5萬輛汽... 詳情
4間叫價逾千萬柏文集溫市
【明報專訊】大溫樓價飛漲,高價柏文單位掛牌價也有不少突破千萬元大關。目前正在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掛牌超過千萬元的溫市房屋中,有4間是柏...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預測本省房屋市況的報告指,溫哥華島樓市活動會繼續強勁,雖程度不及低陸平原,但房屋的銷售和價錢均會上漲。維多利亞市今年... 詳情
【明報專訊】卡加利商廈租金大跌﹐但仍未能阻止市中心空置率飆升至30年來的高位。 根據商業地產服務公司加拿大世邦魏理仕(CRB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