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大教育學院 全加排第一

[2016.04.2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的教育學院今年於《QS世界大學排名》,被列為教育科中的全加拿大第一,全球第9位。

QS就大學整體、學系和學科(Subject)列出排名榜,於教育科排名榜中,卑詩大學排第九位;榜首是英國的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第二及第三位分別哈佛(Harvard)和史丹福(Stanford)。

卑詩大學與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並列第9位,卑大是唯一打入前十名的加國大學。

卑大教育學院院長弗蘭克(Blye Frank)表示,省民應為卑大教育學院成全國第一而感到驕傲。學院排名由之前的全球第18位躍升至第9位,他將此歸功於有頂級的教職員和學生。

卑大教育學院將其教育學士學位課程重新設計,使學生可汲取到不但能成為一名學校教師的經驗,也得到在其他地方從事教育工作的培訓,例如到科學館和其他博物館。此外,學院亦按學生的反應,在課程中加入第二次實習,若學生願意,他們可到海外短暫學習。

QS會列出世界頂尖大學42個學科的排名榜,並按大學的聲望、僱主評價和研究影響來衡量。

弗蘭克指,多倫多大學過去多年一直佔據加國教育科排行榜的首位。多大今年排全國第二,全球第11位。

香港大學的教育學院排今年排全球第6位;香港教育學院排全球第12位。

更多社區消息
卑詩「談錢日」教學童管帳
【明報專訊】加拿大經濟教育基金會(CFEE)發起的「與孩子談錢日」(Talk With Our Kids About Money Day,簡... 詳情
內陸公路裝感應器  免司機撞麋鹿肇禍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公布,兩個卑詩主要設計和製造的高科技野生動物感應系統,正於有不少糜鹿出沒的葛特尼東(East Kootenay)一段... 詳情
華社愛心大行動 冀籌70萬助兒童醫院
【明報專訊】卑詩省兒童醫院基金會和華裔社群昨日宣布展開「2016愛心大行動」,籌款目標70萬元。收益將全部用於資助省兒童醫院的「兒童健康卓越...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上星期推出形式與香港「居者有其屋」相似的可負擔房屋試驗計劃(Affordable Home Ownership Pi...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發布的評估報告顯示,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道路改善計劃,有效將嚴重車禍的數目減少近兩成半。卑保指,去年共投放79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