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能折箭晉級 蘇寧差一勝

[2016.04.21] 發表
魯能球員吳興涵(左)迎頂來球,但無功而還。(新華社)
蘇寧外援若(右)慶祝進球。(新華社)

亞冠小組賽第5輪中,山東魯能隊1:0戰勝廣島三箭隊,提早一輪晉級淘汰賽。江蘇蘇寧隊雖主場取勝,但仍需最後一輪戰勝對手才能確保出線。

魯能「塔神」建功小勝廣島三箭

魯能隊開場10分鐘就由「塔神」塔爾德利打進全場唯一進球,早早掌握了主動權。儘管廣島三箭下半場屢屢衝擊魯能防線,魯能隊力保球門不失,其中守門員王大雷表現神勇值得稱讚。

這場勝利使得魯能與小組頭名首爾FC聯袂提前出線,這也是魯能隊2005年小組出線之後,11年來首次小組賽突圍,實現了賽前海報所稱的「破繭」。

蘇寧下仗「必須贏」

另外,魯能隊賽後第一時間在官方微博上發布了一張海報,以「十年飲冰,難涼熱血!」為主題,海報中王永珀高舉雙臂慶祝,其球衣背後名字位置印有「GO AFEAD」(前進),這也預示蚞|能期待走得更遠,不僅「破繭」,還要「成蝶」。

另一場中超球隊蘇寧參加的亞冠比賽中,江蘇蘇寧隊3:0完勝越南平陽隊,積8分升至小組次席,但全北現代隊客場3:0大勝東京FC隊,5戰積9分升至小組榜首,東京FC仍積7分,只有積4分的越南平陽已經失去出線可能。

可以說,蘇寧再度將出線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後一輪江蘇蘇寧隊客場挑戰全北,平陽主場迎戰東京,對江蘇而言,下一輪仍是必須贏的生死戰。

更多體育二
悉尼FC隊周三在悉尼足球場進行的亞冠聯賽H小組比賽中0:0戰平浦和紅鑽隊,兩隊攜手提前一輪出線。而衛冕冠軍廣州琱j隊則首次在亞冠小組賽出局。... 詳情
體壇快訊
港壁小將大馬闖4強 馬來西亞壁球巡迴賽第三站昨續於吉隆坡上演,香港隊小將朱玟懿於女單8強以局數3:0輕取巴基斯坦對手,殺入今日上演的4... 詳情
中國羽毛球大師賽周三在江蘇常州展開爭奪,林丹、諶龍、李雪芮等中國隊名將均輕鬆晉級下一輪。速勝對手的林丹賽後表示,自己感覺最近幾個系列賽狀態愈... 詳情
以「加油鳥巢,加油里約」為主題的2016國際田聯世界田徑挑戰賽北京站將於5月18日在「鳥巢」舉行。參賽者包括奧運男子百米冠軍加特林和中國「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