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舍糾紛變警民衝突 母子中槍亡

[2016.04.2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北部格拉尼索村(Village of Granisle)前日發生開槍導致兩人死亡的案件,有認識死者的親友確認兩人是母子關係,指事件涉及鄰居之間的長期紛爭引起,警員到場處理時兩度傳出槍聲。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BC)仍對案件展開調查。

稱是死者親人的June Williams表示,案中死者是77歲的Shirley Williams,以及她39歲的兒子Jovan Williams,稱她們都是好人,不喜歡惹麻煩。Jovan Williams在自己的網頁稱,他是當護衛員及木匠工作,最近剛停止當護衛員,返回格拉尼索村陪伴母親。

居住在當地20年,本身是教師的死者友人Anne Williams表示,案件相信因鄰居之間的長期糾紛引起,紛爭已持續4年。當日她見到有5部警車到場,警員手持步槍,包圍Shirley Williams的房屋,超過一小時後一人步出屋外,與警員發生衝突,隨即聽到槍聲,但不清楚是誰開槍;之後有第二人走出屋外,同樣與警員發生衝突,現場第二次開槍。

她形容這個人口只有300人的小村大家關係十分緊密,居住的大部分是退休人士,事件令整個小村的人感到不安。

警方暫未公布案件進一步情況,只表示警員處理一宗涉及手槍的糾紛時發生槍擊案,有兩人死亡,但未有說明是否警員開槍。

獨立調查辦公室已插手調查,派出8名人員到當地調查。

更多加國新聞一
女子網上誹謗教師罰6.75萬
【明報專訊】因為水池聲響結怨,一名阿博斯福女子在網上誣陷任職教師的鄰居為戀童癖,罪成被判罰款6.75萬元。 該案由卑詩最高法院審理。主...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一段99號公路(Hwy.99)發生有人駕車撞傷人後不顧而去的交通意外,一名拖車司機在路肩工作時被撞傷。警方指司機當時有開啟... 詳情
安省逾500專科醫生 去年各索薪酬逾百萬
(多倫多22日加新社電)超過500名醫生去年向安省醫療保險計劃索取酬金﹐每人開出超過100萬元的帳單﹐一名眼科醫生的帳單高達660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高貴林港的北菲沙預審中心(North Fraser Pre-Trial Centre)周日發生傷人案,兩名囚犯發生打鬥,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鹽泉島(Salt Spring)皇家騎警正調查一宗可疑死亡案,由於案中警員曾參與搶救工作,騎警同時知會獨立調查辦公室。 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