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污水處理設備 列市設廠 放眼中國市場

[2016.04.23] 發表
Saltworks的設備,瞄準中國市場。(陳志強攝)
卑詩省科技創新及公民服務廳長維克希望,污水處理設備可以銷往世界各地。(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一家污水處理設備廠在列治文開設,銷售市場目標瞄準美、中兩國。省府則重申支持高科技企業在省內設立。

據Saltworks的行政副總裁、身為華裔的Malcolm Man表示,該公司在列治文這家廠房是在今年1月1日才開始運作。公司目前的產品先在列治文組裝,再進行測試,除污性能達標後,又拆散運送給客戶。

他指出,該公司目前客戶主要來自美國,也有一些產品銷往墨西哥。雖然仍然沒有中國客戶購買這些設施,但他十分看好中國市場。目前有一些來自中國的潛在客人在查詢。Malcolm Man說,中國與美國政府,對污水處理均定出嚴格要求。中國市場潛力無可限量。

Malcolm Man指出,目前Saltworks的主要競爭對手是美國以及法國的公司,作為加拿大公司的Saltworks具有一定的競爭優勢。他作出分析,美國同類的污水處理設備首先把污水加熱,故此輸水喉管與水缸以及不少零部件都需要以金屬製造。但經常接觸熱水的金屬很容易被腐蝕。

而該公司的除污設備則容許污水保持較低溫度,故此零部件以塑料製造,不僅節省成本,而且可以延長壽命。

Malcolm Man又指,該公司所使用的不少零部件,其實來自中國,產品將來銷往中國,再合理不過。

卑詩省科技創新及公民服務廳長維克(Amrik Virk)昨日參觀其新廠房時也說,省府一向支持創新型高科技企業在本省設立。故此趁茯Q天是「地球日」,參觀Saltworks的廠房。他指出,Saltwroks的設備,不僅為客戶清潔污水,保護環境,也為本地不少工科學生製造就業機會。他相信,該廠的設備不僅銷往美國與中國,最後還會銷往印度,造福全世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