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演唱會合作協議遭煞停蒙損失 花商向AMusic索償278萬

[2016.04.24] 發表
Moda Flora董事林贇睿向記者展示原定在演唱會出售的紀念品樣本照片(圖);記者亦見公司內堆滿一個個裝有製作紀念品原材料的紙箱。(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四大天王」之一、歌手黎明將於周四(28日)起在中環海濱舉辦8場30周年演唱會。距離演唱會不足一星期,演唱會主辦單位、黎明旗下的AMusic卻與花商就贊助問題爆發糾紛。花商指出,AMusic本月中突中止雙方原定就演唱會花卉佈置及出售花卉等達成協議,令花商蒙受損失。花商上周四(21日)入稟高院,向AMusic索償逾278萬元。AMusic行政總裁王凱文回應本報查詢時稱:「根本無簽過合約,何來終止合約?」

AMusic﹕無簽約何來終止合約?

原訴為International Flower Company Limited,以「Moda Flora」之名經營,被告為東亞唱片製作有限公司(即AMusic)。黎明4月28日至5月7日將舉行共8場「Tiffany & Co. Presents 黎明Leon 30th Anniversary Random Love Songs 4D in Live 2016」演唱會。入稟狀指出,AMusic今年2月邀請原訴成為演唱會合作伙伴,原訴會免費為演唱會場地提供花卉佈置,AMusic則在現場提供攤位,讓原訴出售產品及放置公司標誌。

雙方3月中達成口頭協議,AMusic代表隨後兩度以電郵與原訴確認合作關係,當中曾提及合作詳情。雙方其後數次開會跟進準備工作,原訴亦向供應商購買花卉及其他物料作場地佈置及製作逾千個紀念品。入稟狀續指出,AMusic 3月30日在facebook專頁上表明原訴為大會「唯一花藝品牌進駐演唱會飲食娛樂專區」,惟AMusic於本月12日透過電郵中止與原訴的協議。

個唱fb專頁曾指「大會唯一花藝品牌」

本報記者昨到訪原訴公司,現場所見周圍放滿為演唱會訂購的花卉及多箱製作紀念品的配件。

董事林贇睿接受訪問時表示,涉及的花卉從海外訂購,不可能退回,合作取消令公司資金周轉有壓力。她說,公司原本是演唱會唯一花藝品牌,對方現在卻指雙方連合約都沒有,令公司好似「傻瓜」。

花商﹕曾要求直接對話遭拒

林又稱,對合作取消感到心碎,「亂鱁}腳」,員工原對可以「同黎明合作做洁A大家都好開心」,惟其後協議取消,大家都感到「好灰」,而且員工早前為了完成紀念品,不停用手繞鐵線,「做到手指頭都腫晒」。她說,曾要求與AMusic直接對話,惟對方拒絕,最終諮詢法律意見後,決定入稟索償。

【案件編號:HCA1068/16】

更多港聞
分店相繼停業 e-PASS駕校被投訴騙財
【明報專訊】在全港有5間分店的e-PASS駕駛學校,涉嫌向學員收取費用後未能提供安排辦證及考期的服務,近日分店更相繼停業,有學員思疑受騙,分... 詳情
內地客拖篋過路遭撞斃
【明報專訊】落馬洲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內地女旅客昨午在青山公路安龍村對開過馬路時,遭駛至24噸泥頭車撞倒重傷昏迷,送院證實死亡;警方拘捕涉... 詳情
港珠澳橋工程至今奪8命 身繫飛脫圍欄 外勞墮海亡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發生工程開展以來第8宗致命工業意外。一名泰籍外勞在15米高橋樑上工作時,疑因身邊圍欄被物件擊中鬆脫墜下,他因身上...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日前同意政府要求提早一年檢討票價調整的可加可減機制,港鐵主席馬時亨昨表示,檢討調整票價的方程式未必等於減價,最有效的減價方法... 詳情
【明報專訊】有逾4000戶的港島薄扶林大型屋苑置富花園,近年展開全面維修工程招標,早前入標7間承辦商中,只有兩間被評符合入標準則,包括「其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