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店相繼停業 e-PASS駕校被投訴騙財

[2016.04.24] 發表
記者昨晨到e-PASS深水鶪孺惜F解,發現未有開門營業。(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在全港有5間分店的e-PASS駕駛學校,涉嫌向學員收取費用後未能提供安排辦證及考期的服務,近日分店更相繼停業,有學員思疑受騙,分別向警方及海關舉報,涉及金額最少7萬元;e-PASS職員昨回覆查詢時強調,只是作內部重組,呼籲學員毋須擔心,明日會提供解決方法。

職員﹕內部重組 明日提供解決方法

據悉,日前相繼有自稱為e-PASS學員的網民,在facebook專頁及其他討論區上留言稱,付款報名學車,「之後音信全無,呢間洇c人」,亦有人聲稱已付2000多元學車,由本年1月拖延至4月,所以報警。

本報昨晨到e-PASS的深水鶪孺惜F解,發現未有開門營業,致電其他分店也無人接聽。直至昨午,e-PASS經fb發出聲明,指公司內部進行「結構重組,請各學員不用擔心,在明日(25日)會有一切處理方法……請多多原諒體諒!」 並留下聯絡方法。

其後記者按該指示致電查詢,一名男職員強調公司正內部重組,正物色新投資者,由於內地文件複雜,所以停辦申請內地車牌課程,會安排退款,又否認為不懂駕駛的學員買牌,並承諾會繼續開辦本港駕駛課程,詳情有待明日公布。對於被傳公司負責人另有其人,該男職員稱,據商業登記資料,擁有人姓凌。

警方發言人證實,旺角警署今年截至昨日共接獲28名市民報案,指向一間公司付款報讀駕駛課程後,該公司未有提供相關課程,涉款共約7萬元。案件列為「求警調查」,合併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海關接受查詢時表示,截至上周五(22日)共接獲10宗對相關駕駛學校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的投訴,目前正在跟進部分投訴。

更多港聞
內地客拖篋過路遭撞斃
【明報專訊】落馬洲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內地女旅客昨午在青山公路安龍村對開過馬路時,遭駛至24噸泥頭車撞倒重傷昏迷,送院證實死亡;警方拘捕涉... 詳情
港珠澳橋工程至今奪8命 身繫飛脫圍欄 外勞墮海亡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發生工程開展以來第8宗致命工業意外。一名泰籍外勞在15米高橋樑上工作時,疑因身邊圍欄被物件擊中鬆脫墜下,他因身上...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日前同意政府要求提早一年檢討票價調整的可加可減機制,港鐵主席馬時亨昨表示,檢討調整票價的方程式未必等於減價,最有效的減價方法... 詳情
【明報專訊】有逾4000戶的港島薄扶林大型屋苑置富花園,近年展開全面維修工程招標,早前入標7間承辦商中,只有兩間被評符合入標準則,包括「其士... 詳情
女生扮長者探訪獨居婆婆 體驗老年 驚覺健康家庭重要
【明報專訊】有人說「年輕就是本錢」,竟有人暫時放棄年輕美貌,提早「變老」50年往探訪獨居長者,只為拉近與「老友記」距離。詎料醒目的老友記甫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