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上月房銷破紀錄 杜華遜年比漲價近5成

[2016.06.03] 發表

大溫樓市熾熱情況持續,5月房屋銷售數量達到4769間,較去年同期增加17.6%,雖比4月略減0.3%,但創下歷來5月銷售最高紀錄。各類房屋中央放盤系統(MLS)平均基準價為88.91萬元,較去年同期急漲29.7%,不少區域的獨立屋基準價漲勢驚人,較去年同期上漲達到40%,甚至接近50%。

大溫地產局昨日公布5月樓市銷售統計,統計指出,上月銷售數字達到4769間,較過去10年來5月平均銷售數量高出35.3%,是有史以來5月的最高紀錄。

大溫地產局主席莫里森(Dan Morrison)指出,最近幾個月賣家愈趨於活躍,但仍是趕不上買家需求。

他說,大溫地區在經濟以及工作職位增加的表現,超越全加其他地區,這是促成樓市活躍的最主要原因。

大溫地產局指出,5月房屋銷售掛牌比率為61.7%,代表大溫持續是賣家市場。一般認定如果該比例達到20%至22%以上,已是賣家市場。

統計指出,5月新掛牌房屋高達6289間,比去年同期增加11.5%,也比今年4月增加2.6%。

MLS新舊掛牌房屋數量在5月到7726間,比去年同期減少37.3%,去年5月新舊掛牌數量高達12,336間。5月新舊掛牌則是比今年4月略為增加2.3%。

大溫地產局表示,分析家認為,如果銷售掛牌比率跌至12%或以下,樓價會有下跌壓力,但達到20%至22%,則有上漲可能,這時市場也就是賣家市場。

5月大溫獨立屋銷售1865間,較去年同期增加8.2%,獨立屋基準價較去年同期上漲36.9%,

溫西獨立屋樓價上漲34.7%,已達到344.21萬元,屬於「300萬元俱樂部」還有西溫,5月獨立屋樓價高達312.9萬元,較去年同期上漲36.8%。各區獨立屋漲幅最高的是杜華遜,升幅高達48.2%。

大溫5月柏文單位銷售達2150間,樓價上漲22.3%;相連房屋如孖屋及城市屋銷售754間,樓價較去年上漲24.9%。

更多要聞二
百年洪災 羅浮宮閉館救藏品
歐洲多國連日大雨觸發水災,截至昨日(2日)最少已有9人死亡。法國連下6天豪雨,多地遭遇逾百年一遇的最惡劣洪災,巴黎塞納河潰堤,艾菲爾鐵塔附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