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沙河谷5月房市火爆
成交量創歷史新高 柏文增幅逾倍

[2016.06.03]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昨日公布5月份最新地產數據,上月房屋成交量達2,911間,比去年5月暴增47.8%,創下新的歷史紀錄。其中城市屋和柏文單位成交量大幅上升,專家相信目前市場內的龐大房屋需求,已逐漸從獨立屋延伸至城市屋和柏文。

原本菲沙河谷地區的成交量紀錄保持者,是2006年5月的2,245間。上月的成交量不僅創下新高,更比之前的紀錄高出29.67%。

不過上月的房屋成交數據雖然刷新紀錄,但仍比熱火朝天的4月下降2%。自從今年3月份出現3,006間房屋的交易高峰後,4月及5月的成交量皆呈現緩慢下降。

5月成交的2,911間房屋中,有615間是城市屋,557間是柏文單位,兩者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其中城市屋比去年同期增加56.1%,柏文單位更錄得112.6%的驚人漲幅。

菲沙河谷地產局總裁維貝(Charles Wiebe)表示,菲沙河谷地區的獨立屋需求仍然非常高,但已經看到趨於平緩的[象。他稱還有許多買家逐漸將目光轉向城市屋或柏文單位,相信城市屋和柏文市場今年將會非常忙碌。

菲沙河谷地產局上月錄得3,674個新屋放盤,比去年同期增加22.9%,但比今年4月下降6.8%。目前正在中央放盤系統上(MLS)掛牌的樓房有5,752間,比去年同期的8,512間下降32.4%。

菲沙河谷地區的獨立屋,上月平均只需16天便可賣出,比去年5月的31天短上一半時間。

今年5月菲沙河谷地區的獨立屋、城市屋、柏文單位基準價分別為834,200元、365,000元、225,200元,去年5月則分別只有603,100元、303,100元、192,500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豐業銀行國內批出的房貸總額在過去2季內都下降﹐行政總裁解釋﹐原因是對多倫多及溫哥華屋價有少許擔心﹐因此近來已不再擴充這2個市場的... 詳情
有房出租好「谷氣」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華裔男子,將咸美頓(Hamilton)的物業租給一名男子居住,但其後一名與男租客相識的女子擅自遷入,更帶同大批動物入住...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一個就業計劃﹐幫助多達逾7.7萬年輕人獲得今夏暑期工﹐數字甚至超過政府自己的原本規劃。 聯邦政府說透過「加拿... 詳情
【明報專訊】一間給錦碌(Kamloops)和基隆那(Kelowna)供應汽油的公司遇上問題,區內有油站昨晚完全無汽油,有員工表示或要等上3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