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繼承衣缽

[2016.06.04] 發表
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阿里(圖)用顫抖的雙手燃點聖火,令人印象深刻。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禮,擔任護旗手,再次成為全場焦點。(美聯社)

拳王阿里一生充滿傳奇,他的感情生活經常成為傳媒的焦點。他曾結過4次婚,現任太太是威廉絲。他育有9名子女,最出名當然是與第三任妻子所生的女兒萊拉(Laila Ali),她於1999年繼承父親的衣缽,成為女拳擊手。

阿里曾經說過,拳擊屬於男人的運動,但並反對女子拳擊。萊拉於1977年12月在邁阿密出生,在洛杉磯當私人教練,於1999年只有21歲時決定挑戰極限參加拳賽,首場比賽便旗開得勝,並且在首回合擊倒對手。萊拉之後連贏8場,在拳壇嶄露頭角,拳迷均期望她與另一拳壇巨人科曼的女兒菲達科曼交手。

萊拉在繼後的職業生涯贏過多場重要賽事,曾獲世界拳擊理事會超中量級金腰帶,證明她的成功並非靠父蔭。拳王阿里有女兒繼承衣缽,可說是不枉此生。

更多要聞二
故事說得圓滿卻欠證據 華女新屋退稅2.4萬泡湯
【明報專訊】一名姓余華裔女子﹐聲稱是為父母定居加國而購買房產﹐為此應該可獲得GST/HST的「新屋購置退款」(New Housing Reb... 詳情
醫助死亡法未能如期實施 現法律真空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參議院研議醫助死亡法案﹐到周五最後數小時﹐總理杜魯多依然保持樂觀﹐但聯邦政府肯定無法在加拿大最高法院設定的周一期限前實... 詳情
【明報專訊】國會通過華裔國會議員譚耕(Geng Tan)的動議案﹐國會副議長周三晚間正式宣布﹐從2017年起﹐加拿大政府會在每年農曆新年年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