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料首誕女市長

[2016.06.06] 發表

意大利周日舉行首輪地方選舉投票,選出約1300個市和鎮的首長,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羅馬與米蘭兩大市,反建制五星運動黨的美女律師有望擊敗總理倫齊領導的民主黨候選人,成為羅馬首名女市長。今次選舉亦被視為倫齊領導的中間偏左政府的信任投票。

去年10月羅馬市長馬里諾因濫用公款醜聞下台,市長職位懸空7個月。民調顯示,代表五星運動出選的37歲「黑眼睛美女」律師拉吉(Virginia Raggi,圖)可在首輪投票中取得約30%選票,民主黨候選人賈凱蒂(Roberto Giachetti)以24%落後。五星運動希望憑藉拉吉當選,令該黨成為主要反對黨。不過拉吉若當選,須面對羅馬市逾130億歐元債務、房屋不足等問題。外界估計,民主黨候選人可能在米蘭市同落敗,倫齊早前淡化地選重要性。第二輪投票將在6月19日舉行。(法新社)

捷克旅巴法國遭槍擊6傷

一架載有75名捷克遊客的旅遊巴上周六(4日)晚在法國東南部公路上遭到槍擊,車上6名乘客受傷。

旅遊巴當時從西班牙返回捷克,途經法國一條高速公路時遭到槍擊,第一槍打碎了巴士的擋風玻璃,數秒後的第二槍打破車尾玻璃。報道稱,槍手使用獵槍,在里昂和馬賽之間的羅訥河畔索爾克附近,從A7公路上方一條橋向旅遊巴開槍。受傷的6名乘客被玻璃碎割傷,當中包括一名兒童,其中一名女子眼部受重傷。當局認為是個別事件,沒證據顯示該巴士是特定的攻擊目標。(BBC/法新社)

駐沖繩美兵涉醉駕傷人

日本沖繩美軍基地人員早前涉姦殺女子,前日又有駐沖繩美兵涉醉酒駕駛撞車,導致2名日本人受傷。日政府已向美軍提出抗議。

當地時間上周六(4日)晚11時半,駐沖繩嘉手納基地的21歲美國海軍女兵梅希亞(Aimee Mejia)在嘉手納町水釜涉酒後駕駛在路上逆線行車,先後撞到兩輛迎面而來的汽車,導致兩人受傷。酒精測試顯示梅希亞酒精濃度超標5倍,她涉醉駕被捕。沖繩美軍基地一名人員上月姦殺一名日本女子被捕後,美軍上月宣布,駐沖繩美兵宵禁一個月,禁止在美軍基地外飲酒、深夜外出等。

(共同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反疫苗潮 釀疫症危機
美國反疫苗浪潮近年高漲,影星羅拔迪尼路3月擬在影展播放備受質疑的反疫苗紀錄片,惹來衛生專家口誅筆伐,令疫苗爭議再掀高潮。反疫苗人士聲言疫苗導... 詳情
網絡造就偽專家「圍爐取暖」
雖然專家不斷澄清,但似乎仍未能說服反疫苗人士。美國哈佛大學伯克曼互聯網及社會中心(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a... 詳情
反疫苗者知「真相」也難變節
自從十八世紀末以來,「反疫苗接種運動」在西方社會一直有市場。近幾十年間,許多家長相信某一說法,認定疫苗影響幼童大腦發育引發自閉症,因此堅拒為... 詳情
英國將於本月23日就是否脫離歐盟舉行公投,是去是留前途未明。英國《衛報》委託調查機構ICM進行的兩項民調顯示,脫歐支持率均領先留歐3個百分點... 詳情
美國記者與翻譯 阿富汗遇襲殉職
兩名記者在阿富汗南部遇襲殉職。據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 NPR)指出,該公司資深攝影記者吉爾奇(D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