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市穆斯林社區悼阿里
讚公義悍衛者

[2016.06.06] 發表

(卡加利5日加新社電)卡加利穆斯林社區周日追悼拳王阿里﹐說他是他們的宗教、人權及社會公義悍衛者。大約60人在卡加利綠圓頂清真寺(Green Dome Mosque)聚集﹐與全球一起追思一代拳王及世界公民阿里。他在上周五去世﹐享年74歲。

伊瑪目索哈瓦迪(Imam Syed Soharwardy)說﹐他主辦這次卡加利追思會﹐因為阿里是全球穆斯林家庭成員、偉大的穆斯林大使。索哈瓦迪說﹕「他是我們的弟兄﹐一直捍衛人權、生命尊嚴和社會公義。」索哈瓦迪1993年在沙特阿拉伯會晤阿里﹐見證前拳王如何活出宗教精神﹐穆斯林引以自豪。他說﹕「我親眼看見他啟發穆斯林信眾﹐他是伊斯蘭教的偉大、真正大使﹐啟發全球穆斯林年輕人。」

索哈瓦迪說﹐卡加利市追悼會也提醒穆斯林年輕人﹐阿里如何啟迪一代人。

清真寺周日集會的信眾多是年輕穆斯林﹐15歲少年里茲維(Hassaan Rizvi)是其中一人。他說﹐阿里啟發他﹐加深他對宗教的理解﹐也是他的拳擊和穆斯林偶像。

加拿大其他地區都有哀悼阿里﹐滿地可和維多利亞拳擊場周六晚間鳴鐘10響致敬。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